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法国数十万人游行抗议退休制度改革方案 大罢工仍持续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李洋

       法国数十万人当地时间17日游行抗议退休制度改革方案。与此同时,全法大罢工仍然持续进行,即将届满两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2月12日,数以千计法国民众在巴黎游行示威,反对政府退休制度改革方案。法国政府退休制度改革方案引发法国各大工会组织强烈不满。工会方面声称要继续大罢工和组织新的游行示威。 李洋 摄

  根据法国官方当晚公布的统计数字,全法国有61万人参与当天的抗议活动,其中巴黎抗议人数为7.6万人。而组织游行抗议的工会方面称,全法有180万人参与,其中巴黎有35万抗议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种行业的人群加入到游行队伍中,其中包括医护人员、学校员工、演艺人员等。巴黎歌剧院和巴黎交响乐团人员也参与到队伍中,高唱《马赛曲》。人群于下午2时从共和国广场出发,陆续向游行终点民族广场进发。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2月16日,法国大罢工已进入第12天,巴黎大区的道路拥堵长达600多公里。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6日8时46分,法国巴黎大区法兰西岛的道路拥堵长达630公里。造成严重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是罢工和降雨。

  由于游行队伍过于庞大,直到晚上7时,仍有人群继续向民族广场汇聚,那时广场上已经聚集了数以万计民众。有戴面罩的极端示威者也加入了游行队伍,他们走在队伍最前列,向警方投掷石块杂物,警方使用了催泪瓦斯还击,游行队伍一度陷入混乱。警方当场逮捕了数十人。

  工会组织内部目前围绕退休制度改革存在不同意见。法国总工会、法国工人力量总工会等工会组织仍然要求政府完全放弃相关改革。而相对温和的工会组织如法国工人民主联盟动员其成员参加当天的示威游行,但表示倾向于接受政府统一退休制度,只反对延长退休年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2月12日,数以千计法国民众在巴黎游行示威,反对政府退休制度改革方案。法国政府退休制度改革方案引发法国各大工会组织强烈不满。工会方面声称要继续大罢工和组织新的游行示威。 李洋 摄

  因此,法国总工会、法国工人力量总工会等工会组织当天采用一致标语,共同游行;而法国工人民主联盟使用自己的标语,下午4时才从共和国广场出发。

  政府方面拒绝让步。法国总理菲利普17日参加国民议会辩论时说,法国政府和大多数民众以及他本人对退休制度改革的决心仍然是坚定的。

  为了配合游行抗议活动,当天的大罢工再度演变为跨行业罢工。法国教育部的统计说,教师当天参加罢工的比例达24%。同时巴黎地铁仅有两条自动化线路维持正常运行,8条线路仍然停止运营,其他线路大幅取消车次。大多数客运铁路运输仍然取消。

  由于政府与工会之间分歧依然很大,大罢工很可能会持续至圣诞节。法国国家铁路公司17日公布圣诞节前夕的初步运营方案,并表示将尝试恢复部分运力。

  法国政府计划18日与工会代表展开新一轮谈判。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