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普京“电脑秘密”曝光 仍在使用Windows XP系统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海外网   记者:张敏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张办公照片被曝光,从照片可以看到,普京办公电脑使用的仍然是Windows XP系统,这一细节引发热议。

点击进入下一页

  综合《莫斯科时报》《卫报》17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发布的一张新闻照片显示,普京办公室的电脑桌面仍然安装着Windows XP系统。

  报道称,微软已于2014年4月正式停止对Windows XP以及Office 2003等技术支持,专注于更新的操作系统,并提醒用户若继续使用Windows XP系统“会更容易受到病毒的攻击”。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没有向媒体公开解释为什么克宫仍未更新普京电脑的操作系统。外媒猜测,俄罗斯政府对官员使用的外国软件进行了限制,可能是普京电脑没有更新系统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普京的电脑使用Windows XP对克宫网络安全威胁有多大。

  俄罗斯国防部出口管制文件显示,Windows XP获得了俄罗斯技术和出口管制局的认证,是俄罗斯政府机构使用的最后一款微软操作系统,Windows 10只被批准用于不包含国家机密的电脑。

  12月2日,普京签署一项法律,规定禁止销售没有预装俄政府规定软件的智能手机、计算机等。普京当天还签署一项法律,规定网站运营商必须将俄罗斯用户数据储存在俄罗斯境内的数据处理器上,违反这项规定、拒绝本地化的法人或个人将面临罚款,该法律将从2020年7月1日起生效。

  报道称,俄罗斯计划在2025年至2030年之前,让所有政府机构和“战略性”公司的电脑使用国产操作系统,取代微软和苹果的软件。

  除了电脑,普京使用的手机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多家俄媒此前曝光俄罗斯总统普京“手机的秘密”,称普京有一部特制手机,这款手机比普通的智能手机更厚,有好几个级别的保护措施,其中就包括防信号窃取和窃听的设置。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