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港澳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纾困措施陆续落实 农历新年前发惠民津贴
  发布时间:2019/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李焯龙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17日表示,特区政府一连串“撑企业、保就业、纾民困”的措施已进入落实阶段,多项惠民津贴将在下月农历新年前发放。

  自今年8月以来,香港特区政府推出了四轮纾困措施,合共金额达250亿元(港币,下同),目的是缓解香港市民及企业刻下的压力。

  17日上午,张建宗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两个星期前,香港特区立法会终于传来正面消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准了部分纾困措施,相关措施将会在下月起陆续推出,有信心能够达到稳企业、保就业、纾民困的目标。

  张建宗首先公布,在下月农历新年前,相信可以向领取社会保障金额的人士,额外发放金额相当于一个月的综合社会保障援助标准金额、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或伤残津贴。在职家庭津贴及以个人为申请单位的鼓励就业交通津贴亦会作出相若安排。此项纾困措施预计140多万人受惠。

  第二,特区政府下月为香港房屋委员会和香港房屋协会公共租住单位的较低收入租户代缴一个月租金,共78万名租户受惠。

  第三,下月开始,分12期向每个合资格电力住宅用户户口注入2000元的电费补贴,估计270万个合资格住宅用户受惠。

  另外,向全港幼稚园、小学、中学日校共90万名学生提供2500元津贴的措施,将会在明年第一季推出;中小企融资等措施也会在明年第一季陆续推出。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