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中国军事
1月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发布时间:2020/1/6   来源:   记者:

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通过与土耳其断交决定

    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4日投票通过与土耳其断交的决定,并拒绝承认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土耳其签署的有关地中海“海事管辖权”的谅解备忘录。

    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发言人阿卜杜拉·巴利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国民代表大会一致投票决定与土耳其断交,取消利比亚与土耳其的安全及军事合作,并拒绝承认民族团结政府与土耳其签署的谅解备忘录。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战略性报复将终结美在该地区存在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少将4日称,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被美国刺杀,将会标志着美国在该地区存在的终结。

    据伊朗伊斯兰通讯社5日报道,萨拉米表示,“苏莱曼尼中将是美国过去几十年战略失败的设计师,他的遇刺标志着美国在该地区存在的终结。”据悉,苏莱曼尼在被美击杀后已被伊朗追授为中将。

    美驻肯尼亚军事基地遭袭 索马里“青年党”宣称负责

    一位政府官员说,当地时间5日,索马里“青年党”恐怖分子袭击了美国和肯尼亚军事人员使用的,位于肯尼亚沿海地区拉穆的一个军事基地。

    “青年党”在一份声明中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他们说,他们“成功袭击了军事基地,现在已经有效控制了部分基地”。该组织表示,肯尼亚和美国都有人员伤亡,但这无法立即得到证实。

    埃及海军在地中海举行两栖作战演习

    埃及军方发言人4日发表声明说,埃及海军当天在地中海举行两栖作战演习。

    声明说,埃及防空部队、空降兵和特种部队也参加了当天的演习,演习中出动了“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209型潜艇、F-16战斗机等。

    美国向中东增兵三千人

    美国五角大楼3日决定向中东增派将近3000名士兵,以应对针对这一地区美方人员和设施的袭击威胁。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陆军第82空降师快速反应部队的一个旅将部署至科威特。针对中东美方人员和设施的袭击威胁增多,增兵是预防举措。路透社和美联社报道,美军增兵将近3000人。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