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大地栏目组
赵三民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20/1/9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赵建勇

赵三民是西荣华村村委主任,共产党员,原平市子干乡种植大户。他在政府调产政策的引领下,自筹资金,率先在西荣华村与村民签订了土地连片承包合同。大胆出新科学种田,新建育苗大棚、蔬菜大棚14个占地15亩,种植辣椒110亩,小麦120亩。高粱30亩,谷子20亩,玉米30亩。

 

大棚里的蔬菜早已供应市场

 

清明节看到大棚里的香瓜长势

 

长势喜人的辣椒预示着丰收

 

前几天就已经腊熟期的麦粒被颖片包裹着镶嵌在麦穗上,麦穗闪着光,彼此簇拥着,穗头上密密的麦芒直指苍穹,有着不可阻挡的气势。

 

再看几天后的变化

 

穗大子粒饱满

 

来个特写

 

 

眼前这一眼望不到边的金黄麦穗,沉甸甸的,随风飘动,掀起层层麦浪。很快就能收割了!

 

记得小时候,在这个时节也跟随大人到地里割过麦子,炎炎烈日之下,挥汗如雨,“男人割麦子,女人坐月子”。只有参加过夏收的人才能体会到农民的辛苦。

 

麦子收回来要晾晒、碾麦、用扇车扇。后来有了脱粒机。石碾和扇车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

 

如今联合收割机一次性代替了过去的割,晒,碾、扇等过程。减轻了麦农的劳动强度,大大提高了效率!

 

人逢盛世精神爽,风调雨顺农民欢。乡领导参观农业调产情况。

 

 “杏黄一时,麦黄一晌。”乡领导与村民观看收割机收小麦。

 

 雇佣的村民在干活

 

飞机在喷洒农药预防病虫害

在交谈中赵三民说:“有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的鼓舞,各项惠农政策的支持,我想用自己证明:咱们老百姓,只要懂政策,多学习,走科学种田的路子,一定能致富!并且以我的实践作为乡亲们致富经验,实现咱农民的中国梦!”

 

我们相信西荣华的百姓明天会更美好!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