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时事新闻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环境卫士们
  发布时间:2020/2/11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向瑞成 刘增利

【盟员风采】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环境卫士

2020年初,在武汉发生的新冠肺炎来势凶猛,发展迅速,引起全国人民的关注和重视。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么一群环境卫士,他们长期驻守一线,为我们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生活保驾护航。他们就是盟员企业——河南森源城市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境卫士们。

疫情爆发后,民盟盟员、河南森源城市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治军,立即安排部署了森源环境科技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主动承担起疫情消杀任务,全体员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挑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不计运营代价、不顾个人安危,坚决维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全力保障好特殊时期的环境卫生质量,打一了场漂亮的疫情阻击战。

及时部署,迅速建立防控体系

125日(农历大年初一)下午,民盟盟员、河南森源城市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治军组织森源环境科技相关副总、部长及各项目公司总经理,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环境科技疫情防控机构和防控体系,并对防控防疫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对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特殊时期的环卫作业、全体员工的自我防护、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等进行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要求建立疫情管理台账,尽公司之力排查肺炎患者,防止疫情蔓延。


精准施策,开展全面消毒,展现企业社会责任

针对新冠肺炎的传播原理,森源环境科技在民盟盟员、总经理王治军的统一领导下,各项目公司积极做好消毒灭菌工作,有效降低病毒的存活率,阻断病毒的传播,防止疫情扩散。

虽然森源环境科技各项目公司与政府签订的服务合同中不包括消杀作业,这项工作本来不是森源的义务,但是,本着“服务于社会、贡献于国家”的企业理念,森源环境依然利用自身的大型抑尘车等设备优势,主动承担了政府消杀工作,安排各项目公司开展城区消杀作业,选择在夜晚22:0023:00,凌晨3:004:00两个时间段,对主次干道、广场等公共区域利用大型抑尘车喷洒消毒剂,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的外出环境。


这群环境卫士们,每日对公交站牌、室外椅凳、作业车辆、垃圾桶、中转站、公厕进行地毯式消杀,确保公共卫生设施、工作区域全面消毒、灭菌,最大限度地消灭传染源,保障维护好环境卫生质量,有效阻断了新冠病毒在城区传播,为新冠疫情阻击战取得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得到各级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加强员工防护,维护员工健康

森源环境广大环境卫士,面对疫情,迎难而上,他们与医务工作者一样,冲锋在一线,承担了巨大的风险。森源环境科技在民盟盟员、总经理王治军的领导下,及时协调各方力量,调配防护口罩、防护服、手套等防疫物资,做到全员佩戴口罩上岗,指导全体员工正确佩戴口罩,并严格执行防护物品穿戴要求。

民盟盟员、河南森源城市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要求各项目公司总经理,每天对人员身体情况进行监测,配合政府排查有相关症状的人员,掌握员工动态。严格对在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杜绝发烧、咳嗽人员上岗,建立疫情管理台账,做好公司人员的疫情防范工作,一旦发现有疑似症状的第一时间上报并实施隔离。


全力开展垃圾清运和除雪,保障城乡居民生活正常运行

在多地实行交通管制、农村封村封路的特殊情况下,民盟盟员、河南森源城市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森源环境科技全体环境卫士,积极主动出击,多方联系各级人员,协商垃圾转运路线,坚持做到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有效保障了特殊时期城乡环境的卫生质量。

疫情防控期间多地突降大雪,民盟盟员、河南森源城市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导森源环境科技的环境卫士们彻夜奋战,在短短几个小时内便完成了除雪工作,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道路的正常通行。

主动开展防疫宣传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面对疫情,民盟盟员、河南森源城市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治军,利用企业自身与广大城乡居民的广泛接触,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呼吁全体人民群众万众一心,科学防护,为这场战“疫”贡献森源力量。

各项目充分利用作业车辆的流动优势,在车辆上加装喇叭,播放疫情防护知识,在所有作业车辆上悬挂条幅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护,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口袋助理等对员工、公众普及防护知识。通过开展正面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的防护意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在危难面前,民盟盟员、河南森源城市环境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王治军理展示出了盟员和企业应有的担当和社会责任,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早日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民盟盟员、总经理王治军始终和这群环境卫士们奋战在一线,他们每天坚守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城乡环境卫生质量,因责任而坚守岗位,因担当而从不停歇。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