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时事新闻
河南省南街村集团防控到位 复工复产全力支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2/17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徐萍 张付庆

近日,河南省南街村集团方便面厂、鲜拌面厂、调味品公司、彩印公司、面粉厂、包装厂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生产红红火火,有效保证了民生需求,降低了疫情影响,在社会上引起了积极反响。


复工复产前,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针对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切实做好全方位消毒杀菌防疫工作,做到消毒不彻底不生产、质量没保证不生产、安全没保证不生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产部首先成立了12人的防疫防控督查小组,制订了《南街村防疫防控应急方案》,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为了能够早一天复工复产,生产部主任王保杰还积极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疾控中心、县工业信息化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又与市级相关部门协调,报送相关复工材料。在短短几天内,使得南街村集团方便面厂成为临颍县第一家复工复产企业。截止目前,临颍县共有16家企业复工,其中南街村就占6个。每个企业复工复产,生产部都给予细致安排和指导,每天一上班,要逐单位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查看是否做好日常预防控制工作、日常清洁及消毒工作、职工个人防护工作等。


方便面厂共有570多人,为了做到对职工干部的体温监测的真实准确,王保杰要求企业职工测量体温不能用红外线体温计,要统一用水银体温计,包括食堂做饭人员、装卸人员、清洁工等,人人都要量体温,上班前要量,下班还要量,一天最少两次,一人5分钟,570多人测量下来就要9个多小时。除了监测体温,生产部人员还要监督检查复工复产单位的产品质量、生产安全等工作。为了达到规范,生产部还要求,凡是复工复产的企业所有人员必须一人一档,做到事事有记录、时时可溯源。各复工企业每天下午5点前要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疾控中心、县工业信息化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报送疫情防控情况、生产情况、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等。


疫情当前,杀菌消毒工作是否严、细、实非常关键。每一个复工复产单位的消毒工作,包括大门口测量体温及登记、对车辆消毒、鞋底消毒、进车间前"七步洗手法"、风淋室消毒等措施及规章制度,都由生产部人员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制订出来,从厂大门到车间一线,各复工单位都设置有3个监测点,对进厂人员、车辆进行层层消毒、登记,确保防控全面到位无死角,其中包括对人员防控、车辆防控、公共卫生、消毒管理、消毒标准、信息传递、考核标准等七大项33小项内容。

复工复产的6个单位对疫情防控还突出在细节,如车间内外每4小时就消毒一次;职工喝水用一次性茶杯,用过放到专门的垃圾筒内;就餐每10人一组,定人定位,错峰错时,一条长椅上只坐两人;剩汤剩饭明确标识,集中处理;职工用过的口罩、手套等放入专门垃圾筒,专人负责,集中处理;职工工作或交流时不能面对面,至少保持1米以上距离。


方便面厂是南街村第一个复工复产企业,在接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疾控中心、县工业信息化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轮流审核验收时,获得县审核组成员一致称赞,一致认为,组织严密、防控到位、措施齐全,堪称标杆企业。为确保防疫工作有效落实,县工业信息化管理局还成立了暗访组,在方便面厂刚复工复产之时,暗访组成员一天之内突击暗访两次之后,赞叹方便面厂的防疫工作白天和晚上一个样、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检查不检查一个样。临颍县其他企业也纷纷到方便面厂观摩学习。

由于防控到位、质量过硬,方便面厂214日一天销售方便面70000件,5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每天仍是零库存。彩印公司除保障企业内用之外,外来业务订单如"三全""思念"" 羚锐"制药等订单络绎不绝。鲜拌面厂也喜讯频传,武汉客户急下12000件鲜拌面订单,用来供应火神山、雷神山医院。215日,又往北京、山东市场运送两车鲜拌面产品。目前,胶印公司、食品饮料公司正为复工复产作着积极准备。

虽然疫情的警报还未解除,但在南街村,已复工复产的6个单位处处是红红火火、生机盎然的生产场面,生产有条不紊、职工热情高涨,南街村的干部职工正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织就灿烂美好的明天。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