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中国以外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量达到101个
  发布时间:2020/3/9   来源:新华社   记者:刘曲

       世界卫生组织8日说,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10时(北京时间817时),世卫组织收到的各国报告数据显示,中国以外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已达101个。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610例,达到24727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1例,达到484例。

  数据显示,8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增加3656例,达到105586例;死亡病例比前一日增加98例,达到3584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8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地时间80时至16时,韩国新增179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增至7313例。由于感染人数众多,大邱市和庆尚北道清道郡、庆山市已被韩国政府指定为传染病特别管理地区。


伊朗卫生部8日宣布,截至当地时间8日上午,伊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743例,累计病例数升至6566例,其中死亡194例。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815时,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126例,死亡病例19例。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8日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77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例。法国劳工部长米丽埃尔·佩尼科8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法国约900家企业已为近1.5万名员工申请采取部分失业措施。她预计未来几日申请企业数量将翻番。新冠肺炎疫情主要影响旅游、演出或展会活动、餐饮、酒店以及部分交通行业。在法国,部分失业措施是指暂时面临经济困难的企业向政府特定部门申请事先授权,企业获得授权后可减少员工工作时间。在这种情况下,员工可得到补偿,以弥补工作时间减少造成的收入损失。


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8日统计,截至当地时间822时(北京时间821时),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494例(含包机归国14例),当日新增确诊病例33例。此外,来自钻石公主号邮轮的确诊病例为696例。统计显示,日本国内目前已报告14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目前邮轮确诊病例中已有7例死亡。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病例数为696例,不包括各国接回后确诊的病例,也不包括船上隔离期满回家后确诊的日本人。


匈牙利新冠疫情防控中心官网8日数据显示,匈牙利当天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7例。据当地媒体报道,第6例确诊患者是匈牙利首例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第7例确诊患者是第3例确诊患者的妻子。


菲律宾卫生部8日晚发布通报说,该国当天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为10例。通报说,菲律宾第7例新冠肺炎病例为一名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38岁男性,他与一名在中国台湾地区确诊的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第8例为一名32岁菲律宾男性,曾有日本旅行史;第9例为一名86岁美国男性,近期有美国和韩国旅行史;第10例为一名57岁菲律宾男性,近期与一名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菲卫生部表示,上述4人均已住院接受治疗,卫生部门正在收集核实他们的具体患病信息,并追踪密切接触者。菲律宾迄今共有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人死亡,2人已出院。


巴基斯坦卫生部门官员8日说,巴基斯坦当天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7例,其中1人痊愈出院。巴南部信德省卫生部门官员赛义德·扎法尔·迈赫迪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新增病例为一名51岁患者,这名患者目前病情稳定,正在隔离病房接受治疗,有关部门已对其多名亲属和密切接触者采取隔离措施。这名患者的近期旅行史尚不清楚。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巴基斯坦已采取多项措施,包括在机场、边境口岸等对入境人员进行体温筛查以及部分地区的学校停课等。


埃及卫生部8日宣布,一名60岁的德国男子当天成为埃及境内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卫生部发言人哈立德·穆贾希德在声明中说,这名男子8日在红海海滨城市胡尔加达的一家医院去世。他7天前抵达埃及,从埃及南部卢克索省抵达胡尔加达时出现高热症状,随后到医院就医,经检测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埃及卫生部长哈拉·扎耶德7日表示,埃及境内当天新增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48例。33例新增确诊病例均为阿斯旺至卢克索一艘游轮上的游客和工作人员。


西班牙卫生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日上午,西班牙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89例,死亡13例。全国确诊病例在过去24小时新增159例,死亡病例新增3例。西班牙拉里奥哈自治区政府当日宣布对阿罗镇采取特别措施,封锁部分城区,并加强警力以保证当地居民居家隔离,违反者将罚款3000欧元至60万欧元。此前该地区有39人在维多利亚市出席一场葬礼后感染,其中31人是阿罗镇的居民。


意大利陆军总参谋长萨尔瓦托雷·法里纳8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意大利安莎社援引法里纳的话报道说,检测结果证实他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在家中隔离,他状况良好,仍可继续工作。同一天,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主席阿尔贝托·奇里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但状况良好。他表示将通过远程方式继续工作。意大利总理府8日宣布,从当天至43日对北部伦巴第大区和另外14个省采取封闭措施,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截至当地时间7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883例,死亡病例233例。


卡塔尔卫生部8日宣布,该国当天确诊3例新冠肺炎病例,使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5例。卡塔尔卫生部在其官网发布消息说,当天新确诊的3名新冠肺炎患者是在卡塔尔的外籍人士。此前确诊的12名新冠肺炎患者是卡塔尔政府从伊朗接回的人员。卡塔尔卫生部表示,3名新确诊患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与他们有过接触的人员都将接受检测。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815时,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升至902例,较前一日增加107例。其中,德国北威州、巴符州和巴伐利亚州疫情严重,累计确诊病例分别为398例、182例和172例。首都柏林累计确诊病例为40例。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8日建议取消所有10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以减缓疫情扩散速度。受疫情影响,德国已取消或推迟多场展会、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并禁止向国外出口口罩、手套和防护服等医护用品。


奥地利卫生部8日表示,奥地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当天破百,达102例。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表示,政府将采取进一步措施遏制疫情。据奥地利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当地时间815时,奥地利共进行4509次新冠病毒检测,累计确诊病例为102例。库尔茨8日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目前疫情形势仍然可控,政府将采取进一步措施遏制疫情蔓延。225日,奥地利首次发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目前,奥地利9个州均已出现确诊病例,首都维也纳及相邻的下奥地利州分别为32例和31例。


以色列卫生部8日发布消息说,该国当天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已达39例。消息说,新增病例中有7人近期曾到意大利、西班牙或奥地利等国旅行,6人因在以色列境内接触确诊患者而感染,1人的感染途径尚不清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8日宣布设立一项总额达40亿新谢克尔(约合11.5亿美元)的援助基金,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公司提供资助。他还表示,将与以色列空军协调以确保本国药品和食品供应链不受影响。


爱尔兰卫生部8日晚发表声明说,该国当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1例。当日确诊的2例均为感染源不明病例。爱尔兰卫生部官员说,迄今该国共发现3例感染源不明的新冠肺炎病例。据爱尔兰卫生部消息,该国的新冠肺炎患者大多曾到意大利北部旅行。


阿根廷卫生部8日发布消息说,阿根廷当天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2例。阿根廷卫生部说,在新增病例中,2人近期曾前往欧洲或美国旅行,1人日前从意大利返回阿根廷。阿根廷目前发现的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7日,阿根廷报告了拉美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智利卫生部8日发布公报说,该国当天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0例。公报说,第9名确诊患者是智利已确诊患者的家人,目前症状较轻,在家中隔离观察。第10名患者也是此前已确诊患者的家人,有意大利旅行史,现同家人一起居家隔离。


葡萄牙总统府网站8日发表声明说,葡总统德索萨因曾接见的学生所在学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主动接受两周隔离,取消所有原定公务活动。声明说,德索萨本月3日在总统府贝伦宫接见了一所学校的学生并和他们合影留念。7日晚,该校一名学生被确诊新冠肺炎,该校随即关闭。这名确诊的学生和他所在班级都没有参加总统府的活动,德索萨身体也没有任何症状,但仍接受医疗机构建议,决定主动居家自我隔离两周。葡萄牙8日新增9例确诊病例,累计病例数达到30例。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