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时事新闻
湖北监利最美江城志愿红:田丹
  发布时间:2020/3/13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向瑞成 通讯员:安频 谢金城 何建明

湖北(监利):最美江城志愿红

--记央视[朝闻天下]战疫情播报监利志愿者:田丹


你害怕一件事,可还是要去做,那才是勇敢。——尼尔•盖曼

出生在监利大垸农场的田丹,今年38岁,是一位年富力强的80后女青年,她在守护武汉勇战疫情中,志愿贡献自己亮丽的青春年华。

2020年新春佳节前夕,在湖北省海外旅游集团工作了八年的田丹,准备回监利老家与父母团聚。就在这时,一场疫灾突然降临到武汉江城,全国各地无数逆行者纷纷前来支援。田丹看到这种情况,心中立刻燃烧着一团熊熊火焰。她当机决定报名参加志愿者,为她生活工作多年的江城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于是,她连忙给原任监利大垸农场场长的父亲田维炳,原任监利大垸农场流港初级中学副校长的母亲田淑贞打电话,说今年不回家过年团聚了,只能在他乡给父母亲人敬杯酒,祝福和问侯!怕家人担心她并没有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

田丹行走过30多个国家,多年的栉风沐雨风餐露宿,在海上漂泊行走,艰辛而快乐的旅游经历磨炼了她坚毅的良好品德。她心存善念,做好自己、帮助他人是她来自家风良好的教育与薰陶。在此之前,她也曾经当过云南地震救灾志愿者。如今,武汉发生了疫情,她更加责无旁贷,一定要做好一个有义务有担当的志愿者,为江城尽早恢复昔日的繁荣与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于是,她便在第一时间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刚开始她在社区协助参与防疫宣传,后来又加入到区防疫防护指挥部物资收发的工作。

搬运抗疫物资,要比防疫宣传辛苦得多。每天都有从全国各地源源送来的医疗物品,搬运时又脏又累。尤其是250斤装的大桶(84)消毒液,更加不好搬运,只有用双手抱着下车。他们团队都说那是场硬仗。田丹作为一名80后的女志愿者,始终咬牙坚持,从不缺席,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几十天艰苦的志愿者工作,她和她的团队所表现出的顽强精神,被央视记者釆访录制播出后,立刻感动了无数国人。


田丹的先进事迹传到监利家乡,许多人都为之欢欣鼓舞,拍手叫好。有人为她的父母送去真挚的祝福:“田丹真棒!展示了80后一代人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一定要她做好防护,切莫掉以轻心!”

是呀,在肆虐的疫灾面前,谁不害怕?哪有父母不担心自己儿女安危的!田丹父母总是在电话里千叮咛万嘱咐,要她时刻小心戴好口罩,千万别感染了病毒。田丹怕父母担心,总是在电话或微信视频里,表现得轻松自如,让爸妈放心。田丹自小就是一名非常懂事的孩子,在爸妈的教育和薰陶下,培养了她一颗纯洁而善良的心,所以她才在战“疫”面前,表现得如此坚定而勇敢。


“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海明威

有着九省通衢的湖北武汉,水陆便利,联通八方。如今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的肆虐,武汉果断封城阻断疫情。这个超千万人口的大城市,封一座城,救一国人,为世界人民防疫赢得了宝贵时间,牺牲了自我,做出了表率。

武汉江城只所以能在短短的时间里,能做出如此举世嘱目的防疫成绩,正是有了那些千干万万不计名利的白衣逆行者和田丹一样的红色志愿者,才让武汉江城如此妩媚多姿,令世人赞美和向往!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