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诗书画院
《缘善孝》慈善公益群群主在三八妇女节写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3/15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张学亮

近日,记者接到南阳市镇平县张林镇大余营村委寄来的一封信,反映: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该地知名人士、《缘善孝》慈善公益群群主余铁刚(现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工作),在百忙中写给村《缘善孝》慈善公益群女性家人写的一封信,这封信不仅是该村一位在外地做事业很成功的人士对故乡女性亲人们表扬、祝贺和思念,同时也反映该村村民淳朴善良、诚恳待人、相亲相爱、互邦互助、乐观满足、勤奋进取的优良民风,这封信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系列论述》的具体体现: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千家万户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同时还要认识到,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更好。只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家庭梦才能梦想成真。这封信,很具有现实意义,全文转发,以飨大众!

 

鲜花赠佳人 祝福送亲人——致大余营村《缘善孝》慈善公益群女性家人们的一封信

尊敬的大余营村《缘善孝》慈善公益群全体女性家人们:

       大家节日好! 

春意融融百草芳,人间最美三月天。在这个花草萌动,生机盎然的美好初春,在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积极向好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非常高兴地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我代表群服务核心和服务团队,向在本群的优秀女性家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我也代表在本群(村)德高望重的特邀顾问余书明老长辈为代表的男士们,也向全村优秀女性家人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共同真诚的道一声:家人们,您们辛苦了,祝您们节日快乐!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全群近500余人,秉承着“想念家乡,感恩家乡,建设家乡”的建群初心和使命,把提高群员的能力素质和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全村优秀的余氏家人们和优秀的异姓家人们相邀在一起,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大家的优势和能量,共同建造起了一个真正属于家乡父老乡亲们和离家游子们的“空中家园”和“心灵港湾”。在这个大家庭里面,我们每天坚持值班工作,每周坚持总结讲评制度,家人们在一起相互尊重,相互问候,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包容,开心快乐,欢声笑语,把浓厚的乡情、亲情、友情、感情交织成了一个伟大的正能量集体。

特别是在这个大家庭里面,有一部分为代表的优秀女性家人们,她们的为人处世和奉献精神很值得我在这里予以隆重的通报表扬。例如,这个群里,在日常聊天互动中,我们每天都能看到,都能听到,她们是:王平(四奶)、张芳(三奶)、杨显秀(婶子)史金(婶子)、王芝兰(婶子)、赵书霞(嫂子)、窦文秀(嫂子)、余秀英(姐姐)、张小亮(侄媳)、余守兰(侄女)和余小凡(侄女)等家人的欢声笑语和正能量的信息,她们总能把自己在生活中和工作中最阳光灿烂的一面分享给家人们,她们爱群如车,守群如家的习惯很值得我们家人们去学习。


例如:这个群里,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我们每天都能看到,都能听到,她们辛勤和忙碌的身影:余瑞改(姑奶)、余高峰(妹妹)、余小彦(妹妹)、余晓君(姐姐)、余建峰(姐姐)、余秀双(姐姐)、余兵兵(妹妹)、余平静(妹妹)、余新丽(侄女)、余巧云(侄女)、余喜平(侄女)、刘俊娥(侄媳)、余春梅(姑姑)、余凉爽(姑姑)、余冬丽(姑姑)等家人们维护群规的身影,她们始终如一,默默无闻,从早上6:00开群门,到晚上21:00都能够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为群值班,热情周到的为家人们服务。

例如:这个群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天都能看到,都能听到,参加村里吊唁活动的身影。她们是:王平(四奶)、杨显秀(婶子)、王芝兰(婶子)、赵书霞(嫂子)、张小勤(嫂子)、王慧(侄媳)等家人代表,在秘书长余家元的组织下,每一次参加为本村故人吊唁活动,都能够随叫随到,没有怨言,不讲条件,大力的支持了本群民间吊唁活动的顺利开展。近两年来,已用去了数千元公益基金,为全村近30位仙逝老人进行了登门悼念活动。这项慈善公益活动持续开展,受到全村近4000余位父老乡亲们和方圆邻村亲戚朋友们的广泛称赞和一致好评。

例如:这个群里,在公益活动和网络春节晚会上,我们每次都能看到,都能听到,她们悦耳动听的歌声。她们是:余丽芳(侄女)、余修焕(妹妹)、余晓红(姐姐)、余晓君(姐姐)、余凤英(姑姑)、余红丽(姐姐)、余晓秦(妹妹)、余兵兵(妹妹)、余晓晗(妹妹)、余亚丽(侄女)、张凤仙(侄女)、王慧(侄媳)等家人们优秀作品,为我们这个群家人群增添了无限的欢声笑语和精神食粮,极大的丰富和活跃了群里的精神文化氛围。

例如:这个群里,在为家人们组织过集体生日时,我们每次都能看到,都能听到,自愿主动的为“寿星”们发生日红包的祝福。她们是:王平(四奶)、张芳(三奶)、杨显秀(婶子)、王芝兰(婶子)、赵书霞(嫂子)、余喜凤(姐姐)、余红丽(姐姐,4组)余秋菊(姑奶)、余春玲(妹妹)、余超华(妹妹)、刘霞(弟妹)、陈绪桂(弟妹)、程丰华(弟妹)、余小娟(侄女12组)、余守兰(侄女)、唐建红(侄媳)等家人们,您们把自己的善举和大爱转化成衷心祝愿和美好祝福送给家人们,使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加和谐,使我们的家乡情结更浓了,使我们的家族感情更深了。

我们优秀的女性家人们,在我们大余营村《缘善孝》慈善公益群里,您们每个人都有很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不同地点、不同事情上都在发挥着“主人翁”的精神,也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着群里面各项工作的全面实施,表达着对大余营这片热土的无比热爱之情和无限感恩之心。

2020年的春天伊始,万象更新。面对近日新邀请入群的家人们,我感到很高兴,您们的到来,不仅壮大了我们群里的力量,也为我们优秀的团队注入了新的血液,带来了新的生机,新的活力和新的希望。请您们进群之后,放平心态,服从领导,认真学习群规,了解管理制度,执行作息时间,遵守游戏规则,熟悉工作流程,群规面前,一视同仁,努力争做一个优秀的家人。

群是一个家,发展靠大家。我有理由相信,我们同根同祖,人往一起聚;我们同心同德,心往一处想;我们众志成诚,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把这个家人群打造成充满正能量的“天下第一群”;我有能力把这家人群建的更加温馨、团结、和谐、文明、美好;我有信心,有决心,把这个民间团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最大发限度地发挥大家的力量和智慧,并立足现有条件,多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趁我们都还年轻的时候,带领和团结大家尽量多为家乡办一些实事,做一些善事,干一些好事,整一些美事,留下一些让后人永远怀念和感激的得劲事,让“缘善孝”之花,盛开在大余营,香飘在千万里。


风有约,花不误。岁月如此,永不负。展望未来,我信心百倍,热血沸腾,豪情万丈,动力无限。我希望优秀的女性家人们,都能够照顾好自己,管理好家庭,教育好子女,孝敬好父母,积极响应党好的号召,抓住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机遇,勤奋上进,努力拼搏,不断提高自己生活质量和精神文化追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踊跃支持和参与群(村)里开展的各项公益活动,与邻为善,与群为伴,敞开心扉,真诚相待,真正发挥好“半边天”的模范引领作用,为我们这个优秀的群体永远、 健康、持续地发展下去,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为改变我们大余营村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全村父老乡们和在外的乡贤人士们都要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和责任心。目前,我们群里有近500位爱心人士,群外有数千名优秀余氏子孙们,让我们统一思想,加强联络,心心相印,精诚团结,群策群力,为早日实现美丽乡村的最终目标而努力奋斗。

借此机会,我感谢全群()父老乡情对我的信任和厚爱,对我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最后,再一次由衷的祝愿,全群(村)优秀的女性家人们:

节日快乐,美貌如花,身体健康,

生活幸福,家庭和睦,万事如意。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