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国际新闻
国际疫情:美确诊病例超10万 英国首相和卫生大臣“中招”
  发布时间:2020/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佚名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59万,死亡逾2.6万例。其中,美国确诊病例超10万,总统特朗普27日签署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欧洲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英国首相和卫生大臣“中招”,意大利和西班牙单日死亡病例再创新高。

【谭德塞吁团结抗疫 疫苗研发仍需12至18个月】

世界卫生组织官网27日更新的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已影响到全球201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各国必须战斗、团结和引导,用一切资源来阻遏病毒。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谭德塞称,面对一个共同的敌人,全人类命运休戚与共。任何国家都无法单独抗击,唯有一同抗疫。

他还表示,疫苗的研发至少需要12至18个月时间。

在挪威和西班牙,第一批患者将很快入组,加入“团结试验项目”。该试验将比较四种不同抗新冠肺炎药物或药物组合的安全性和疗效。

谭德塞表示,这是一项历史性的试验,将大大缩短为获得关于何种药物具有疗效的可靠证据所需要的时间,超过45个国家参与了这项试验。

【美国确诊人数超10万 特朗普签署经济刺激方案】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8日7时27分,美国已有超过10万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1500人。

美国国会众议院27日以口头表决方式通过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该方案。当天,特朗普还签署了一份总统备忘录,宣布将援引《国防生产法案》的内容,要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呼吸机。

  当地时间3月24日,民众走过美国纽约贾维茨中心。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意大利新增死亡病例创纪录】

意大利民防机构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日晚,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86498例,当天新增919例死亡病例,累计9134例。这是该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天,目前意大利确诊人数仅次于美国。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签署的最新防疫法已于26日正式生效。新防疫法条款规定,除紧急情况、工作和健康等特殊原因,严禁任何人离开目前所在的居住地 ,禁止所有人员在省市、大区和国家范围自由迁移。

【西班牙皇室成员因新冠肺炎逝世】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消息,截至27日,西班牙累计确诊64059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4858人。西班牙媒体报道称,被称为“红公主”的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的表姐玛丽亚·特蕾莎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享年86岁。

【英国首相和卫生大臣“中招”】

据英国卫生部网站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上午9时,英国新冠肺炎病例累计达14579例,759人死亡。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两人症状轻微,正在自我隔离。

【德国确诊病例突破五万】

截至当地时间27日晚22时许,德国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人数已达50871人。当天,德国1560亿欧元的经济纾困计划在经总统签署、并在联邦法律公报刊登后正式生效,发放给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的首批援助资金将在4月1日左右到位。

【法国比利时延长“禁足令”】

截至当地时间27日晚,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32964例,累计死亡1995例。法国总理菲力普27日宣布“禁足令”将再延长两周,至4月15日,“若有需要,不排除再度延长的可能”。

除法国外,比利时27日也宣布延长全国封锁的命令至4月19日。比利时新冠肺炎病例目前累计达7284例,死亡289人。

【日本单日确诊首破百 政府吁勿聚集赏樱】

27日,日本单日新增病例首度超过100人。截至当天23时30分,日本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1516例,累计死亡病例为52例。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扩大,日本首都圈28日起避免外出,东京当局还敦促人们不要聚集在公园里观赏春日樱花。

【非洲确诊病例超3000例】

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蔓延,目前确诊病例已超过3000例,遍及逾45个非洲国家,尤以南非和埃及等国疫情最为严重。

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27日宣布,该国首次出现2例死亡病例,境内确诊人数增至逾1000例。南非全国从当地时间27日零时实施为期21天的封城令,以试图减缓疫情散播。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