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时事新闻
河南郏县再次封村封小区,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发布时间:2020/4/2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佚名

  突发!河南郏县再次封村封小区,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郏县为何突然采取严格措施?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与当地前几天突然发现数例无症状感染病人有关,也是出于对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考虑。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之际,位于河南省中部的郏县,突然于近日再次宣布封村(社区)、封小区措施,并暂停经营性场所营业,对一些企业实行停工停产。

  3月31日、4月1日,多份来自郏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令(下称“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令”)和相关通告在网端流传,第一财经记者向郏县有关部门求证,相关文件皆为属实。

  其中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令第41号写道,全面实行封村(社区)、封小区措施。所有村(社区)、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所有人员要凭证出入,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缺一不可。

  此外,单位上班人员要出具单位证明,复工复产企业工作人员出具所属企业证明。即日起,不再实行凭健康码出入。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郏县为何突然采取严格措施?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与当地前几天突然发现数例无症状感染病人有关,也是出于对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考虑。

  当地一名官员则告诉记者,在当地被发现的无症状感染病人中,包括一名儿科医生,该医生在未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之前,曾先后接诊、接触过不少病人以及病人家属,这一事件让当地颇为紧张,最终做出了系列决定。

  这位官员还向第一财经记者证实,目前郏县县城的小区,需要凭专用通行证方可进出,而村庄之间,则重新恢复到春节时的状态:仅保留一个进出村庄出入口,且有专人把守。

  3月31日晚,郏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社会面防控和专项督查检查工作情况,对居家隔离观察、居民小区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郏县县长王景育也在此次会议上指出,要落实好村医、社区医务人员上门测量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体温工作,掌握真实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及时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县直相关单位要安排专人值守在所管理的小区,并动员本单位居住人员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

  此前的3月29日,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还专门下发《关于暂停城际班线、城乡公交、出租车运输的通告》,决定根据郏县目前的防疫形势,“坚持抓小、抓早、抓细、抓实”的原则,从2020年3月30日起暂停城际班线运输、城乡公交及班线运输、出租车运输,具体复运时间另行通知。

  随后,郏县防控办又连续下发多份指挥部令和通告。

点击进入下一页

  4月1日发布的第43号指挥部令显示,从即日起,除了保障城乡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的供水供气供电企业,以及疫情防控必需的防护品、药品、医疗生产企业,群众生活必需的蔬菜种植、农业生产、畜牧养殖以及面粉加工馒头、面条、豆腐、豆芽等生产企业,涉及到物流、运输、配送必需的企业等4类行业行业企业外,其他行业企业一律停工停产。

  同时,对涉及重点工作、重大工程以及重要国计民生的项目需开工建设的,由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报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方可正常施工建设。

  4月1日发布的《关于暂停经营性场所的通告》显示,从即日起,全县除超市、医院、农资农贸市场、加油站、婴幼儿用品店、药店、宾馆正常营业外,其他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上述官员同时告诉记者,目前与郏县紧邻的汝州等地,也都分别加强了对进出郏县人员的管理,原则上不允许郏县人员进入临县。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