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 English  
国际新闻 中国新闻 大地栏目组 亚太经济 廉政反腐 体育 书画家 军事 教育 公告
旅游
郑州汜水新沟:人间四月芳菲盛 踏青赏花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4/7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陈发青 蔡彦娜 晁雨晖


      春光明媚四月天,鲜花盛开满人间,百乌齐呜迎盛世,汜水花海乐翻天。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极其不平凡的春节,一场与新冠病毒的交战给中华民族的伟大进程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不畏艰难,共克时艰,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狙击者,迎来了春暖花开的又一春。位于郑州市西部的荥阳汜水虎牢关南的汜水新沟花海,晴空万里,空气清新,花海如潮,游人如织。  


       在这里人们亲近大自然,踏青、赏花、游乐园、品烧烤、嗨美味,让人心醉神怡;复工、复产、复业、复园体验疫后生活,让人无比轻松。四月六日上午,河南党刊总编、中国法制经济网络电视台总监郭俊峰;原河南省政府保卫处处长张建国、河南鼎盛昊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军等一行,在汜水新沟花海董事长李沛珉以及园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一同参观考察调研了该游乐园的复园以及安全游园的各项防疫措施。 


       调研人员一行,首先在园区大门口看到防疫工作人员对进园的游客进行着有序的扫码、量体温等工作,确保游客游玩时的安全,调研人员对此很是欣慰。郑州正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9月,是一家以科技为导向,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无公害蔬菜、花卉苗木种植、家禽家畜养殖销售,农业科技试验推广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民营企业。连续四年来获得郑州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是河南电视台品牌战略合作单位,受到了中国都市报、河南电视台、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亚太经济新闻网、中国法制经济网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园区内有36754棵红宝石海棠、13780棵西府海棠、2420棵美人梅、4200棵桃树、1452棵金叶榆、132棵木槿、林下套种的千亩观赏性油菜花竞相绽放、西府海棠的清丽、红宝石海棠的妖艳、油菜花的绚丽、美人梅的妩媚以及金叶榆的灿烂挺拔共同赋予了新沟花海的勃勃生机,花连着天,天连着花浩瀚无比。


       园内的大型儿童充气城堡、海盗船、碰碰车、太空穿梭、空中飞椅、水陆战车、儿童转马、大型水上乐园、还有孔雀、梅花鹿、黑天鹅、鸳鸯、鸵鸟等各种动物,给游客增添了无穷的乐趣,其中兔子王国小朋友们特别喜欢。 


       在园区内,金榆树“黄金大道”旁的烧烤更是园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摊儿连着摊儿,桌连桌,游客们在众花朵的簇拥下,吃着烧烤,喝着美酒,畅谈着人生,其乐融融、好不快活,幸福的笑声充斥着游园的角角落落,让人们心情愉悦、忘却烦恼。


       经调研考察得知,该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在稳步、健康的向前发展,截止到2018年年底建立苗木繁育基地总面积1553亩,其中荥阳市汜水镇新沟村基地占地面积达1000亩,公司在荥阳市委市政府以及汜水镇政府的正确指导下,以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为核心,立足新沟村的自然资源、区位环境、历史文化、景观集群等优势,以“政府+农民+企业”的新型“PPP”合作模式,将新沟村分为窑洞文化服务中心、崖上生态体验区、沟谷森林康养区三大板块进行综合开发,推进项目进程。现已建成森林游乐园、兔子王国、科普教育基地等设施,逐步带动了附近300多户农民发展生产,与农户的联结越来越可靠、稳定。


       2019年接连创办春节庙会、赏花节等活动,促进了当地大量贫困户就业,丰富了当地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推动新沟村生态旅游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严防严控,实现了疫情零感染的目标,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业、复园和精准扶贫工作中,郑州正旺人走在了前列。

 责编:周勇


要  闻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同杜达、拉赫蒙通电话
中央有关部门听取香港各界对完善"爱国者治港"有关制度的意见 夏宝龙出席
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 汪洋出席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3年有期徒刑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召开
中国脱贫成绩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大陆完全合理必要
中央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书记 全国人大常委会 国务院 全国政协党组成员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姓  名
身份证号
 
 

友情链接      

中国政府网 中国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亚太经济新闻网 凤凰通讯社 中国网传媒经济  中国青年网 华讯网 央视网 央广网 映象网 凤凰网 中联部 中国新闻网 龙子网 国新办 中国网信网 未来网 中国纪委监察部 中编办 紫光阁 法制网 中青在线 微信公众号  
  主页  关于我们  会员专区  网址:www.cinm.hk  新闻热线:18137825188  豫ICP备1705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