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河南临颍县南街村调味品公司:学党史,忆村史,唱红歌,再发展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3-08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记者:李元生  通讯员:张付庆)3月8日电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河南省临颍县南街村调味品公司的党员干部在行动。36日上午,南街村调味品公司启动了“学党史、忆村史、唱红歌、再发展"的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车间正副主任以上干部,到南街村观光园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并观看了红色革命教育影片《建党伟业》。


       32日上午,南街村召开了2021年工作会议,南街村党委书记王宏斌在响应党中央“学党史”号召的基础上,要求南街村的党员干部、职工村民还要忆村史,唱红歌。因为南街村是学着党史、忆着村史、唱着红歌发展起来的。所以今后要继续学党史、忆村史、唱红歌、再发展。为了贯彻落实王宏斌书记和南街村党委的工作指导思想,调味品公司启动了“学党史、忆村史、唱红歌、再发展"活动。

       上午9点,南街村调味品公司全体党员胸前佩戴党徽,和基层干部在调味品公司党支部活动室集合。


       调味品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李洪江阐释了这次“学党史、忆村史、唱红歌、再发展”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活动的开展,增长党的知识,了解南街村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大唱红歌振奋精神,为南街村建设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在李洪江经理的带领下,大家排着队伍,走进了南街村观光园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中,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领导者。


       大家在“毛泽东同志故居",了解了毛泽东同志的成长环境,感叹一个伟大的革命导师,竟然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在“毛泽东求学之路"的展厅里,大家看到了毛泽东同志的巜别父诗》“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无不被毛泽东同志的宏伟志向所震撼。在“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前,大家仿佛感受到了当年红军战士激烈鏖战的情景。"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


       在“遵义会议旧址",大家知道了这是中国革命命运的伟大转折点,正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的军事指挥权。在“延安窑洞"和“延安宝塔"前,大家耳边不由响起“两万五千里万水千山,突破重围去抗日,高举红旗上延安。转危为安靠谁人?伟大的共产党,伟大的毛泽东!"的豪迈歌声。在“西柏坡旧址",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的指挥室。无不感叹毛泽东同志在这么狭小简陋的指挥室,竟然指挥了伟大辉煌的“三大战役"


       从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大家又回到党支部活动室,观看了红色革命教育影片《建党伟业》。通过一上午的参观学习,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思想教育。大家深深地认识到,中国革命的成功来之不易,对今天的幸福生活应该倍加珍惜。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家应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也为南街村的建设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