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企业产业 >正文 当前位置: 企业产业

临颍中房燃气开展专项处置演练为冬季安全平稳供气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1-05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李元生)河南电    冬季是燃气事故频发季节,河南省临颍中房燃气有限公司门站主要承担着向临颍县域居民及非居民天然气用户的生活、生产供气任务。为确保冬季安全平稳供气,防范门站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检验公司在应对突发事故的快速处置能力以及抢险人员的协同作战能力,元旦期间,临颍中房燃气有限公司组织城区客服中心全体人员及抢险队进行应急预案演练,防患于未然。


       演练开始前组织学习预案,明确分工及责任。


       本次演练模拟了门站工艺区其中一路输气过程中突然发生天然气泄漏、值班人员上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启动门站专项处置预案、现场排查、外围警戒、对泄露部位进行处置、开启备用管线保证正常供气等演练。


       演习过程中,参演人员在面对天然气管道泄漏突发事件时的响应能力、救援能力和指挥控制能力,以及对于工器具、抢险装备等物资的使用能力都能达到预案要求。

演练结束后分公司总经理对此次演练做出相关总结及点评。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临颍中房燃气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对重大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在处理事故时能有条不紊、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能有效的控制事态蔓延并及时做好安全事故发生后的救援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消除事故危害,为全县安全稳定供气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臧倩倩    张付庆)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