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法国对7国放宽旅行管制 超三分之二新增确诊感染变异病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3-12
字体:

  中新社巴黎3月11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当地时间11日对7个国家放宽旅行管制。法国官方当天通报,该国超三分之二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感染变异病毒。

  法国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法国往返于以色列、日本、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和英国这7个非欧盟国家的人员将不必提供“令人信服的旅行理由”的证明文件。

  法国负责外交和旅游事务的国务秘书勒莫内表示,对以色列等国的旅行管制放松是由于这些国家的疫情状况有所改善。他还表示,该名单中包括英国是由于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现已在法国广泛传播。

  法国外交部称,国际旅行要求出示72小时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的措施仍然继续保留,但“令人信服的旅行理由”的范围将有所扩大,如考虑到家庭和子女的情况。法国外交部强烈建议目前人们仍应尽可能减少国际旅行。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11日代表官方通报最新疫情形势,表示变异病毒已经成为法国的病毒感染“常态”,超三分之二新增确诊病例感染变异病毒。他担心变异病毒的持续传播可能导致重症患者的增加。

  维兰表示,官方对变异病毒在巴黎大区、上法兰西大区和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岸大区的传播高度关注。他表示这些地方的重症监护病房都面临相当大的压力,而未来数周压力还会持续增大。

  维兰说,巴黎大区的重症监护病房压力正在继续增大,现在该地区新冠重症患者已增至1080人。他表示如果巴黎大区疫情继续恶化,官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应对,“数十名甚至数百名”住院患者将从巴黎大区疏散至其他地方。

  法国卫生部称,法国11日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7166例,累计确诊病例3990331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89830例,新增死亡病例265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24858人,重症患者现为3992人。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