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湖北监利桥市小学: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3-12
字体:

湖北(监利):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桥市小学开展3月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红色小先锋“雷锋在我心中”系列主题队会活动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记者:向瑞成    通讯员:何健明)3月12日电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第58个雷锋日到来之际,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及全面贯彻监利市少先队工作纲要,311日,监利市桥市小学少先大队部开展3月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当红色小先锋“雷锋在我心中”系列主题队会活动。号召全校少先队员、辅导员学习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艰苦奋斗、热爱集体、关心他人、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

       为推进该校“雷锋在我心中”主题队会活动向纵深发展,桥市小学李才红校长开展国旗下“红领巾心向党”主题讲话,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少先大队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部署雷锋故事人人讲、雷锋精神我传承。


       3月的桥市小学鲜艳红领巾践行着雷锋的足迹,乐于助人者、拾金不昧者、关心集体者、无私奉献者的感人事迹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


       五年级雏鹰中队、向阳中队、星火中队将践行雷锋精神与美丽校园、美丽乡村环境整治行动结合起来,主动打扫邹谢村老年人活动中心,清扫场地垃圾、擦拭活动器材,看着移动的红领巾,老人们开心的说道,谢谢孩子们!


       我们是少先队员。星火中队段书楠谈到今天的活动,能为老年人营造良好的活动环境,我非常快乐,身为一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感到高兴和自豪,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我们会继续践行学先锋,做先锋的宗旨,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雷锋故事人人讲,红色基因代代传。各中队辅导员,更是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学雷锋精神讲红色革命故事活动,让学生重温星星火炬旗帜誓词,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新时代的我们更应铭记历史,传承革命先烈热爱祖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