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 >正文 当前位置: 科技

全球首个月壤数字藏品发布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2-04-25
字体:

  昨天(4月24日),2022年“中国航天日”线上启动,以一首AI编曲版《东方红》致敬中国航天历史。在航天日期间,探月工程重磅发布了全球首个月壤数字藏品,通过前沿科技与航天技术的融合创新让普通人“触摸”星辰大海。

  “中国航天日”当天,中国探月工程、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公司在百度超级链上发行了全球首个月壤数字藏品,以及太空兔、祝融号系列数字藏品,设计灵感全部来源于中国深空探测的里程碑事件。据了解,月壤数字藏品在百度App与小度App双平台限量发行,上线1分钟内售罄。此外,太空兔挖月壤、祝融号探索火星等一系列数字藏品也在同日、同渠道发行。

  2020年,嫦娥五号带着1731克月壤从太空返回,实现中国第一次月球无人采样返回。月壤数字藏品正是基于嫦娥五号带回的真实月壤,经技术人员用显微镜放大约250倍后提取局部扫描生成数字图像制成,在百度 App、小度App上各限量发行1731份。太空兔、祝融号系列数字藏品,形象则分别来源于我国第一辆月球车玉兔号和第一辆火星车祝融号。

  这些属于中国深空探测的独特成就,以数字藏品的形式被永久记录、长远传承。技术人员介绍,基于百度超级链技术,每一份数字藏品都拥有独一无二、不可篡改、可实时查验的ID。目前,数字藏品作为一种去中心化的“虚拟资产或实物资产的数字所有权证书”,在艺术品、收藏品、活动门票、游戏领域被广泛应用。(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