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企业产业 >正文 当前位置: 企业产业

贵州美之选食品全力打造发酵豆制品第一品牌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4-25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李元生)贵州电    贵阳金钰铮风味食品厂成立于2005年,主要生产发酵豆制品、辣椒酱、复合调味品等系列产品。


       2018年公司与惠水县经开区签订招商引资合同,贵州美之选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实施主体,项目落地惠水县经开区长田大道中段,新建年产3.5万吨特色食品建设项目,项目建设面积50亩,在新建项目建设过程中,为满足市场供货需求,在惠水经开区租用3000平方米厂房,目前,花溪、惠水两个公司同时生产。贵州美之选食品有限公司不仅传承贵阳金钰铮风味食品厂历史优越文化建设,更将其传统工艺酿造及配方发挥极致,现有员工86余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35人,管理人员15人,专业技术人员8人。

       贵州美之选食品有限公司未来5年的发展计划:2022年3月部分车间将投产,预计产值1.5亿元;2023年预计实现产值2.5亿元;2023年底3.5万吨项目全面建设完成,2024年预计实现产值3.5亿元;2025年预计实现产值4亿元;2026年预计实现产值5亿元。

       贵州美之选食品有限公司2007年成立研发中心,托管于贵州大学,花10年时间研究豆豉,5年时间研究腐乳,成为贵州发酵豆制品领军企业。对贵州酸汤、辣椒酱等深入工艺及技术研究,为新产品开发、储备、上市提供工艺、技术保障。

       贵州美之选食品有限公司价格定位以高中低三个档次定位产品价格:(1)、流通时定位中品质低价位,占销售收入的70%;(2)、商超、餐饮市场定位高品质,中价位,占销售收入的25%;(3)、旅游市场、专卖店定位高品质、高价位,占销售收入5%。


       企业法人周文德毕业于云南财经大学,拥有3家中外合资企业管理经验,从事过外贸、国内贸易。管理团队研究生2名,本科生10名、专科生6名;研发中心博士4名,研究生5名。组织有完善的销售团队。遵义农科院合作开发酸汤专用西红柿。

       公司以发展“发酵豆制品、复合调味品”专业化、科技化加工为主旨,全力提升公司产品品质,重视产品研发工作,专注于产业链生态的建设,以打造“绿色、生态、健康”的生产加工基地为己任,协助产业链各环节参与利益分配,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2007年与贵州大学开展深度合作,致力于发酵微生物在贵州传统发酵食品中的应用,成立贵州发酵食品研究中心,由吴拥军博士领衔,由4名博士、5名在读硕士组成。2017年始,尝试应用大数据分析与现代微生物技术融合应用,组织了以高校教授、数据应用人员、生产技术人员为主体的专题小组。


       2017年特聘为欧洲智能化服务25年的徐斌工程师为工厂系统的智能化、自动化编写程序,2020年邀请夏一燕教授为新厂设计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公司在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发展。

       从2007年用了10年时间把水豆豉所有工艺研究透彻,培养出纯种枯草芽孢杆菌,专业从事水豆豉的发酵菌种,在天津大学完成基因检测;2016年—2019年在贵州大学从事腐乳研究,从发酵工艺、发酵参数、菌种进行了全面研究,2019年底,由实验室转为中试产业化,经过2年时间生产,实验室的数据终于转化为产业化生产,经过与国内省内多家腐乳的口感、质量比较,品质明显高于比较产品,充分显示出科技的力量,真正感受到了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2017年,组织研发中心、生产车间、数字工程师、自动化工程师,对大数据在发酵豆豉、腐乳中应用进行可行性进行研究,经过1年的测试、纠偏、修改、调试、完善、应用,实现了贵州水豆豉完整的智能发酵控制系统,将大数据系统应用在生产实践中,获得品质稳定,风味独特的水豆豉产品,“美之选”品牌水豆豉产品迅速抢占省内市场,一举将“美之选”推上贵州省知名品牌地位。除水豆豉外,主打腐乳产品,形成企业多样化。2019年研发了腐乳智慧发酵系统,应用在生产实践中,经过多轮的修改,取得良好效果。


       公司以发酵豆制品专业化、系统智能化、生产工艺高新技术化、产品营养安全化为主旨,全力提升公司产品品质,打造公司品牌优势。研发中心托管于贵州大学,开展新产品的研发工作、产品的品质检测工作。以打造“绿色、健康、安全、营养”的豆制品加工企业为出发点,带动产业链各环节积极参与利益分配,带动经济发展,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在发展的过程中,强化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加快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让贫困户更多地参与到农业产业链中,并分享农业价值链的增值收益。以现代工业、特色工业、高新技术为指导,让整个产业链能够得到更加健康稳定的发展,真正实现“一个产业带动一方发展。(通讯员:汪德慧    张 博    张付庆)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