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外媒报道 >正文 当前位置: 外媒报道

打破僵局?英国将与欧盟达成新冠疫苗供应协议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3-28
字体:

  英国媒体27日报道,英国最早将于本周末与欧洲联盟达成一项新冠疫苗协议,解除欧盟切断向英国出口疫苗的威胁。

  英国《泰晤士报》说,根据协议,欧盟将解除禁止向英国出口辉瑞新冠疫苗的威胁,英国政府则将同意放弃部分荷兰长期供应英国的阿斯利康疫苗。

  辉瑞疫苗由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阿斯利康疫苗由英国阿斯利康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

  欧洲药品管理局26日批准使用荷兰一处基地生产阿斯利康疫苗,使用德国一处设施生产辉瑞疫苗。欧盟寄希望于这些生产基地提高第二季度疫苗交付量,加快疫苗接种速度。

  近期,疫苗交付问题令英国和欧盟关系紧张。由于欧盟所获阿斯利康疫苗交付量远少于订购量,欧盟委员会24日修订新冠疫苗出口管理规定,强化出口管控。这一决定招致英方一些人士不满,批评欧盟“自私”。

  路透社以一名欧盟官员为消息源报道,英国迄今进口了2100万剂在欧盟生产的疫苗。

  英国和欧盟24日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正在讨论采取短期、中期和长期具体措施,以“创建双赢条件,增加对双方公民的疫苗供应”。

  就上述疫苗协议,英国政府暂未予以回应。(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