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国际资讯 >正文 当前位置: 国际资讯

美国多州疫情抬头 官员称下周疫苗接种将获重大推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3-28
字体:

       综合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8日8时28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3021万例,累计死亡超54.8万例。日前,美国多个州疫情又有抬头之势,专家呼吁继续维持防疫措施;另一方面,美国加紧疫苗接种计划,官员称接种量下周将获“重大”推动。

  当地时间27日,美国官方数据显示,在包括纽约州、康涅狄格州在内的22个州,每周新冠新增病例数超10%。美国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纽约州、康州与新泽西州已经成为全美新冠感染率最高的州之一。

  康州公共卫生部门提醒居民保持警惕。过去两周,该州的新冠感染率明显上升。该州公共卫生部门已将多个感染率此前下降或稳定的城镇,调回红色预警状态。据介绍,康州90%以上的人口居住在病例高发区域。据估计,这些新病例中有40%为变种病毒感染病例。

  26日,美国疾控中心主任警告称,除非继续维持防疫措施,否则美国的新冠病例可能会再度激增。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说,按7天平均值来算,美国目前每天约有5.7万例新增确诊病例,比上周增长了7%。瓦伦斯基表示,新增住院人数也“略有上升”,每天约有4700人入院。

  另一方面,白宫表示,美国的疫苗接种速度持续增长,供应商的疫苗供应也不断充裕,总统拜登的新目标是——在他上任的第一个100天,在全美范围接种2亿剂疫苗。

  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杰夫·齐恩茨在白宫发布会上宣布,美国接种数量将在下周获得“重大”推动,原因是强生公司下周将供应1100万剂新冠疫苗。不过白宫此前预计,下周强生公司的疫苗供应量仅为400万剂。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