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郑州市管城区工二村小学举行第一届班主任基本功现场展示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3-29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3月29日电    329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举行了班主任基本功现场展示活动,增进班主任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和管理技能、加强班主任队伍的后备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

       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包括:主题班会设计、班级管理故事演讲、班级管理案例答辩3个部分。在“主题班会设计”环节中,参赛者根据指定的“养成教育”这一主题,认真思考,精心设计,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了设计展示;在“班级管理案例答辩”环节中,对案例的分析思路清晰,自己的策略和方法有理有据,真正展现了治班中的实践智慧;在“班级管理故事演讲”中,参加展示活动的各位选手为本次展示活动做了积极的准备,演讲富有感染力,畅谈了对于班主任工作的理解和感悟,展现了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对学生浓浓的爱。如五一班班主任马瑞峰用“拒绝平凡”“不愿意平庸”“保持平和”三个关键词串联起5年来带班的种种实践和体会,观摩的各位老师被其中饱含的真情深深打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六二班班主任李雪作为优秀老班主任代表对所有在场的青年班主任分享道:“希望大家能够勤练“内功”,在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的前提下,掌握渊博的知识和民主科学的工作方法,不断积累、沉淀、反思、成长,形成自己的班级管理智慧,做一个有智慧的、充满幸福感的班主任老师。”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