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江西省玉山县瑾山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3-3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江西331日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330日上午,江西省玉山县瑾山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学好百年党史、守好红色根脉、铸就教育辉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占叶发同志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首先,该校党支部书记占叶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结合,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随后,占书记给大家上了一节以《学好百年党史、守好红色根脉、铸就教育辉煌》为主题的党课。他从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学习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学习党的政治锻造史带领党员重温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

       同时,占书记对党史学习提出具体要求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举措:利用班队会、思政课进行党史学习,各年级开展板报、唱红歌活动,在全校学生中宣传学习党史的目的意义;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我把鲜花献给党”等活动,进一步回顾党的奋斗历史。他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乘着百年华诞的东风,各位党员教师要不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自觉积极投身学校发展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接着,该校全体党员大会对讨论接收陈敏燕同志为预备党员的事宜进行了表决。占叶发同志介绍了陈敏燕同志的基本情况,入党介绍人刘燕青同志和杨智慧同志对培养过程和申请人的表现进行介绍评价,陈敏燕同志汇报了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等。随后全体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进行表决,一致同意接收陈敏燕同志为预备党员。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该校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教育意义重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努力守好红色根脉,把红色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力量和源泉,坚定信念,担当使命,铸就瑾园教育新辉煌。(供稿:王婧怡王义东)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