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央行发文支持外贸新业态跨境人民币结算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6-21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吴雨)记者20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人民银行近日印发相关通知,进一步发挥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作用,支持银行和支付机构更好服务外贸新业态发展。

  记者了解到,人民银行印发的《关于支持外贸新业态跨境人民币结算的通知》加大了对外贸新业态的支持力度,完善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跨境人民币业务相关政策。通知将支付机构跨境业务办理范围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拓宽至经常项下,明确了银行、支付机构等相关业务主体展业和备案要求,还明确了业务真实性审核、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以及数据报送等要求,压实银行与支付机构展业责任,防控业务风险。

  人民银行相关人士介绍,通知自2022年7月21日起实施。人民银行将稳步推进相关政策落地实施,为外贸新业态市场主体提供良好的配套金融服务,支持和引导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健康持续创新发展,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