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外媒报道 >正文 当前位置: 外媒报道

韩媒:韩政府着手在比利时设立常驻北约代表团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6-24
字体: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已着手在北约总部所在地比利时设立常驻北约代表团。目前正同有关部门协商法律法规修改、组织架构等事宜。

  报道称,一名韩国外交部官员23日向该媒体表示,目前正同有关部门协商法律法规修改、组织架构、人事等诸多相关事宜。根据韩国政府的计划,韩国常驻北约代表团将由驻比利时大使馆兼常驻欧盟代表团兼任,驻比利时大使兼常驻欧盟代表将兼任常驻北约代表。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崔泳杉当天表示,该决定旨在扩大与北约的信息共享,巩固与同盟国家和伙伴国家的合作网络,开展符合韩国国际地位的北约外交活动。

  据报道,韩国总统府此前公布了总统尹锡悦将于本月底赴西班牙出席北约峰会的消息,并公布了设立常驻北约代表团的计划。韩外交部称,在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四个亚太地区的北约伙伴国中,除韩国外的三国均已在北约设立代表团,常驻北约代表由驻比利时大使兼任。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