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外媒报道 >正文 当前位置: 外媒报道

约翰逊又遇挫!英国保守党补选失利 党主席提出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6-25
字体: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路透社24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带领的保守党在议会补选中失去了两个席位,随后,保守党主席奥利弗•道登提出辞职。

  据报道,英国保守党在补选中失去了英格兰北部韦克菲尔德的议席,反对党工党候选人赢得补选。此外,保守党还失去了英格兰南部蒂弗顿和霍尼顿的一个曾被认为安全的席位,自由民主党候选人以6000多票的多数赢得席位。

  补选失利后,英国保守党主席奥利弗•道登提出辞职。他表示,保守党“已无法正常开展工作。需要有人承担责任。”

  路透社称,补选结果或许表明,在经历了数月的首相府违规聚会“派对门”丑闻以及日益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之后,选民的不满情绪加深。

  补选失利后,正在卢旺达出访的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会倾听选民意见,将“继续解决人们的担忧”,并承诺采取更多措施应对生活成本危机。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