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 中小学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小学

江西玉山县小学第五区域质量提升共同体教研活动在下镇中心小学举行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6-25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江西电    为进一步加强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第五区域小学各校之间教研的交流互动,形成教研合力,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共同发展, 6月24日下午,下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育美润心绽放童真”为主题的片区交流研讨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县教体局教育质量发展中心教研员应云燕、区域内端明小学、凤凰小学、仙岩小学、六都小学的校长和教师代表,共计40余人。


       本次教研活动在一场学生激烈的阅读辩论赛中拉开帷幕。辩论场上,孩子们首先通过演绎精彩的课本剧《草船借箭》引出“曹操是英雄还是奸雄?”这一历史辩题。经前期的大量阅读、查阅资料和充分思考,赛场上小选手们镇定自若,胸有成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不相上下,将整个会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给在座的教师留下了难忘的瞬间。


       辩论赛结束后,大家齐聚操场共同观摩“七彩社团”活动展示。儿童画、手工社团的作品琳琅满目、别具匠心,老师们徜徉于精妙绝伦的作品间,尽情享受着合唱社与口风琴社合作带来的音乐魅力,深深地感受着舞蹈社员青春洋溢的气息。

       观摩过后,区域各校围绕主题进行了现场微教研。十名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对下镇小学的精品社团及阅读思辩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针对“阅读”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进行了简单的分享。

        活动最后,教研员应云燕表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第五区域质量提升共同体正是一步一个脚印,将每一次教研活动落实、落细、落地。每个教师都积极向上,每个学校都朝着“美美与共”的发展目标,携手同行,共赴美好未来!(通讯员:陈帅)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