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正文 当前位置: 体育

游泳世锦赛丨中国花游队4金2铜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6-26
字体: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5日电(记者刘旸、陈浩)25日,在2022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中,石浩玙/张依瑶在混双自由自选决赛中获得季军,中国花游队以4金2铜收官。

  6月25日,石浩玙(左)/张依瑶在颁奖仪式后合影。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本届世锦赛花游混双自由自选决赛当日下午在布达佩斯豪约什·奥尔弗雷德游泳馆的户外泳池进行。预赛排名第三的石浩玙/张依瑶,决赛在12对选手中倒数第二个出场,以一套主题为《侠客》的动作获得88.4000分,名列第三。预赛排名第一的意大利组合米尼西尼/鲁杰罗以90.9667分夺冠,预赛排名第二的日本姐弟组合佐藤友花/佐藤阳太郎以89.7333分摘得银牌。

  石浩玙赛后说:“我们这套中国风的动作,表现两位侠客行走江湖,苍天为伴、大地为伍的那种感觉。音乐中有唢呐、长笛、箫等中国传统乐器。我俩尽最大努力把这样的中国文化内涵表现出来。”

  6月25日,石浩玙/张依瑶(右)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张依瑶说:“这次布达佩斯之旅,我第一次站上世锦赛领奖台,我俩搭档这么久,能有这样的结果特别好,非常激动。毕竟之前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参赛,只有不断学习才能飞得更高。看到这么多高水平运动员,也没有刻意和谁比、要超过谁,只要把自己现有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好。”

  石浩玙表示,不论拿几块奖牌,只要超过原来的自己就算圆满完成任务。“从分数上看,我们和日本选手差距很小。我们也想超过他们。毕竟如果能站上更高领奖台是更开心的事情。但我们始终抱着平常心去面对,尽最大努力。”

  6月25日,石浩玙(前)/张依瑶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在混双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都得到铜牌的这对中国组合认为,两人在技术自选方面表现得更突出一些。

  “教练帮我们在基本动作上雕琢更多一些,和意大利那对选手相比,我们场上表现力弱一些,说明我们还有进步空间。”石浩玙说。

  6月25日,石浩玙(右二)/张依瑶(左二)在比赛后与中国花游队教练组组长张晓欢(左一)、教练沈映沙拥抱庆祝。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自由自选中,我俩在表达情感方面还不够热情浓烈,肢体饱满感还需要继续打磨。”张依瑶说。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