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 地方要闻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要闻

江西:贯彻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开启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02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江西)4月2日电  近日,江西省玉山县中医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会议。玉山县中医院党委书记陈斌分别传达了全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史文斌在参加玉山县代表团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在上饶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及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在玉山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的讲话精神。在家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并认真仔细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该院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之年。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以科室和党支部为单位,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和“五个提升”的重要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积极谋划好各项工作。二要加快五大中心建设步伐,提高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力。扶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积极拓展新领域,全面提升知名度。三要聚焦创新,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区域医疗中心辐射面。夯实医院人才队伍基础,大力推进基础人才使用,积极培养全科医生,逐步将医疗服务延伸到保健预防、社区服务及医疗康养等方面,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要。同时把高端人才引进作为实现医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核心支撑,全面建设一流人才队伍。四是坚持以中医药为主的办院方向,保持中医药特色优势的灵魂,不断改进医院各方面工作、增强员工凝聚力,提高医院创造力和核心竞争力。五是利用已有优势医疗资源,打造特色专科。整合优势资源,在打造卒中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等建设的基础上,结合医院实际再打造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切实提升危急重症、疑难病症诊疗水平。进一步提高综合治疗水平,使患者在本地可以享受到先进医疗设备和知名专家的服务。


       会议要求,要围绕学习“两会”精神,有计划开展下一步医疗工作,突破阻碍发展的瓶颈性问题,不断提升医疗质量蹚出一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供稿:钱雪王义东)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