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新疆尉犁:桃子丰收满园香 果农增收笑开颜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7-26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盛夏时节,又是一年桃子成熟时。走进尉犁县喀尔曲尕乡英买里村军伟强永胜桃园,艳阳下,沉甸甸的鲜桃缀满枝头,阵阵香气惹人垂涎。工人们穿梭在桃园里,忙着采摘成熟的鲜桃,分拣、打包、装箱,一派火热景象。


       “鲜桃上市以来,我们家的桃子一直供不应求,早早就有收购商订购。”桃园负责人邵明永介绍道,“现在种植园区有360亩,有黄桃、水蜜桃、油桃、冬桃、雪桃等品种,预计今年产量达到50多吨,主要发往乌鲁木齐、广州、深圳等地,净收入达50万元。”


       甘甜可口的鲜桃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这里桃子品种很多,有不同的口味,有的是桃子的外形、芒果的味道,口感非常好,还能享受到采摘的快乐!”游客艾斯玛然木·艾买提说。


       桃子丰收不仅让果农喜笑颜开,也解决了附近群众的就业问题,每到桃子丰收季,一天可吸纳劳动力30余人,附近群众既能实现就近务工,每天还能收入150多元。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尉犁县引导果农发展特色林果种植,打造“一村一品”产业格局,走出了一条甜蜜的增收致富路,鼓起了村民们的“钱袋子”。(通讯员:王雪)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