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 >正文 当前位置: 文化

新疆尉犁:书香进社区 墨香沁人心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7-29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在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东方有一个巨龙的民族;在东方有横撇竖捺的方块字;在东方大写的方块字里;让我们和世界一起:读中国。我们读中国......”教室里传来朗朗读书声,声音响亮有力,吸引了前来围观的居民。近日,尉犁县尉犁镇和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给“红领巾”小课堂的孩子们讲授国学课。


尉犁县尉犁镇和平社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在给孩子们讲国学故事    钟雪琴  摄

       重温上节课学习内容后,老师以视频教学的形式开启了新一堂课的内容,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争先恐后举手提问,老师耐心倾听,引导学生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并一一进行解答,老师启发式教育方式也得到了很多家长的一致好评。

       “我很喜欢这种学习方式,可以学到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每天我会按时到这里来上课。”和平社区五年级学生党诗蕊高兴地对老师说。


尉犁县尉犁镇和平社区的孩子们在读弟子规    钟雪琴  摄

       6月份以来,为在假期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和平社区广泛征集辖区居民需求,打造了“国学课堂”“儿童之家”等功能室,邀请辖区第八小学、朗艺教育等学校的专业老师开展“诵国学经典”“传优秀家风”等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通过诵读国学经典,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辖区六年级学生木扎帕说。


尉犁县尉犁镇和平社区的孩子们在练习写毛笔字    钟雪琴  摄

       和平社区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塔娜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智慧的结晶,必须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我们将会坚持与文化志愿者一起定期举办各类国学课堂,将国学经典传承给每一个家庭和孩子”。

       下一步,和平社区将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为载体,继续弘扬优秀国学文化,将优秀传统文化教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有机结合,发挥传统美德浸润人心的作用,激发广大群众的阅读兴趣和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推动“书香社区”建设向纵深发展,让更多的孩子和居民接受传统文化滋养和爱国主义教育,牢固树立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讯员:马秀玲  钟雪琴)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