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社会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

璀璨中原:“清明思先烈,红色我传承”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05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4月5日电    4月4日,郑州银座国际10楼,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中原企业家》杂志社共同举办的“清明思先烈,红色我传承”座谈会在这里举行。著名影视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廉政中国形象大使周红军(周恩来总理扮演者) ,《光辉历程》总导演国人先生、璀璨中原融媒体中心艺术学院董事长贾永安、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执行董事长向瑞成、《中原企业家》杂志社社长李信华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信华社长主持。


       会议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并向先烈默哀致敬,座谈会庄重而热烈。


       《光辉历程》,是由原中国儿童剧中心导演、中国微电影协会副会长国人担任总导演,与东方红心连心艺术团共同创演的大型史诗传承剧。


       座谈会上,《光辉历程》总导演国人先生向大家介绍了该剧的策划、创意及创作手法、舞台情景表演形式等。《光辉历程》在充分利用舞台艺术展现百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中,以情景,歌唱、舞蹈、快板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在演艺中感染每个观众,激发爱国情愫的升腾。全剧从红船精神的建党初期到硝烟弥漫、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从一穷二白、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再到波澜壮阔、惊涛拍岸的改革时代,再现无数先烈、先锋模范在国家前行的大势中寻找人生价值、标注成长坐标;彰显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前赴后继、振奋精神、接续奋斗,将每个党员个体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结在一起,以投身于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中的胆略、气魄和执着荡涤观众心灵,全剧在习近平总书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时代最强音中落下帷幕,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鼓舞着每一个人。


       作为周恩来总理的特型演员、周恩来公仆精神传承者,多年来,周红军先生坚持弘扬红色正能量,向世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带动民间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座谈会上,周红军回忆了建国15周年前夕,由周恩来总理倡议和亲自导演的一台反映党的奋斗历史,展现毛泽东思想发展过程的大型歌舞作品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周红军说,作为建国后第一部全面反映中国革命历史的大歌舞作品,这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选择了各个革命阶段最有代表性的典型事件,不仅成为当时中国人民谋求解放的历史缩影,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雄伟壮观,还以其恢宏壮美的场面,众多的民族表演艺术形式,在新中国文艺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


       周红军先生、国人导演、中国国际新闻传媒集团、璀璨中原融媒体中心艺术学院,《中原企业家》杂志社、河南红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将共同打造紧扣建党百年庆典主题、重温红色经典,唱响时代旋律的大剧。座谈会上大家表示全力支持和参与,并对相关内容的深层次表现和人物、年代跨越、演员遴选等方面提出了各种建议。

       追思先烈,牢记历史,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根本。

       在《国际歌》歌声中,座谈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