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 >正文 当前位置: 文化

书香河南 诗意回声——“苏金伞先生名篇”双语朗诵会在郑州举办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8-07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唐仲三  石浩)河南电    8月6下午,由郑州商鼎文化艺术中心、回声馆主办,郑州市实验小学、郑州市经开区泰和小学协办的“书香河南、诗意回声”——“苏金伞先生名篇”双语朗诵会,在回声馆1F舞台风雅启幕。


       著名诗人、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河南诗歌协会副会长高治军,河南省诗歌创作研究会会长、《河南诗人》杂志主编杨炳麟,河南省诗歌协会副会长、郑州市政协二级巡视员,嵩山书画院院长钟海涛,著名朗诵艺术家肖月,著名诗人、河南省诗歌协会执行会长、河南法制报副总编吴元成,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诗歌协会常务理事王文平,著名诗人、作家穆女,河南省诗歌学会副秘书长、河南人民书画院理事长、人民日报客户端文旅频道河南省执行总监张书勇出席本次活动。苏金伞先生的女儿河南籍著名作家苏湲也到场与姬丽君、连续、王建友、刘阳等省内朗诵名家与小学生同台演绎,以中英文诵读、沉浸式诗歌剧的表达形式,为热爱诗歌和朗诵艺术的读者和学生朋友们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朗诵家连续与宋佳玥、纪润泽、李依霖三位同学带来的朗诵作品《三黑与土地》


朗诵家姬丽君与申杜博轩同学朗诵经典诗篇《底层下》


       本次诗会所选诗篇均选自著名作家苏金伞先生的名作诗篇。苏金伞先生,河南睢县人,中国当代著名诗人,是中国五四运动以来最杰出的诗人之一。194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曾任河南省文联第一届主席著有诗集《地层下》《苏金伞诗选》等。“农民一有了土地,就把整个生命投入了土地。活像旱田的鹅,一见了水就连头带尾巴钻进水里。恨不得把每一块土,都送到舌头上,是咸是甜,自己先来尝一尝。”苏金伞的《三黑和土地》因入选中学教材而广为传颂。

王建友与赵红云老师作曲并弹唱,杨悦莟、李子懿、罗一涵、王星尧四位同学共同演绎的作品《白鹭的翅膀》


朗诵家刘阳与王麒玮同学带来的作品《在大雁的翅膀下》


       作为苏金伞先生的女儿,也是著名作家苏湲女士上台表达了聆听本次朗诵会的感想。她说道:“我今天特别感动,也特别感谢回声馆举办苏老的专场作品朗诵会。这次活动有两个第一次,第一次是以双语演绎苏老的著名诗篇,也是第一次能够邀请这么多著名的朗诵艺术家和孩子们一起诵读。苏老的一生是苦难的一生,也是传奇的一生,他的创作经历了大起大伏,但是不管经历怎样,他的诗歌总是在歌颂生活、歌颂我们的伟大祖国。”


       “同气相求,好声相合,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本次诗会,朗诵名家和可爱的孩子们将苏金伞老师的诗文名作精彩呈现。大家俱怀逸兴,畅谈所获,读诗、听乐、拾趣、赏文,共同享受了一道丰盛的风雅诗会“盛筵”。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