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 >正文 当前位置: 教育

新疆:尉犁县举办2022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8-1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为进一步促进择业期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着力解决尉犁县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及企业人才短缺问题,88日,尉犁县人社局在技工学校报告厅举办2022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见习岗位推介会,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搭建起沟通桥梁,打通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


       招聘会现场,企业展位前吸引了众多高校毕业生。“国家电网”“中交集团”等知名企业展台前,前来咨询、投递简历者络绎不绝。为了让招聘会效果达到最佳,县人社局设置人才、企业双向交流环节,由企业负责人对各自企业概况、岗位职责、薪资福利逐一介绍,高校毕业生当场提问,企业解答,双方互动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大学生陈思在招聘会上了解到不少企业信息,学汽车维修专业的他直奔极飞企业展台前咨询是否有专业对口岗位,得到肯定回答后,他立即填写了报名登记表。陈思说:“我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心仪的岗位是机械维修,这次招聘会上刚好有对口岗位,这个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对我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

       巴州新润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蔡永民说:“公司普通员工按照计件工资,每月能拿到35005000元,我们还免费提供食宿,希望通过招聘会吸引就业者来企业工作。”

       此次招聘会,机械维修、电气工程、行政专员等岗位是招聘需求人数相对较多的行业。同时,一线生产工人和技术人员成为企业争抢的“香饽饽”。多家企业表示,由于农业现代化发展脚步越来越快,农业机械化水平日益提高,急需机械技术人才。

       招聘会当天,进场参加招聘的用工企业有1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60余个,涉及操作工、行政专员、机械维修等工种,求职者达400余人次。有60余名毕业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现场发放各类就业宣传资料300余份。

       尉犁县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宋旭浩说:“此次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一方面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为企业解决人才需求;另一方面,也想借此机会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考公’‘考编’不是唯一的选择,到企业工作同样能发挥自身价值,要以正确的就业观念面对当前‘就业难’的问题。”

       下一步,尉犁县人社局将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后续跟踪服务工作,通过定期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随时在“就在尉犁”APP更新招聘信息等方式,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信息,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为企业与人才搭建更加便捷的交流平台,推动尉犁县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通讯员:安娜)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