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

“疫”线有我!“检察蓝”+“志愿红”,尉犁检察在行动!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8-15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尉犁县检察院全体干警积极响应号召,奔赴集中医学观察点、流调专班、社区一线,“检察蓝”化身“志愿红”,与“疫”线逆行者一起投身到战“疫”一线,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近日,在社区每日都会看见检察干警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向居民宣传防控知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排摸情况,为居家医学观察家庭送上生活物资,安抚大家的情绪。

       每天一大早,检察干警志愿者们提前到岗到位。“您好,请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烈日下,志愿者们对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检查其是否佩戴口罩、为其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并督促其扫描场所码,在进出口协助社区张贴防疫告示,牢牢守住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检察干警苏比努·吾买尔说:“这几日高温,防护服闷热不透气,但是大伙儿都没有怨言,只为群众安康,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也深深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医护工作者的不易,致敬每一个在一线奋斗的工作人员,大家辛苦了!”

       检察干警阿由甫江·阿不力米提说:“在维持秩序的过程中,有些居民听说我是检察院的,还会向我咨询一些法律问题,在防疫过程中释法说理,用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服务于民,内心很有成就感。”


       检察干警李升鹏对近期在社区志愿服务也很有感触:“在对居家居民上门核酸采样过程中,大家都对此表示理解和感谢,记得有一天中午二点多上门时,一名维吾尔族大姐心疼大家,反复叮嘱要注意防暑、按时吃饭,很感动,群众的理解支持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居民群众积极配合、大力支持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工作,虽然大伙儿待在家里响应号召少出门,但是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送上的关爱一点都没有少。


       下一步,尉犁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要务,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号召动员全体检察干警严格履行职责,投身”疫“线,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检察力量。同时,要做到思想不松懈、检察工作不断档,确保各项检察工作不停不等不拖,有序办理案件,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通讯员:郑智芯)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