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 >正文 当前位置: 地方

新疆尉犁:防疫一线“小红帽”的志愿情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8-16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请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815日,在尉犁县尉犁镇金宇小区,社区志愿者祖力胡玛尔·买合木提高举小喇叭不厌其烦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注意事项,在核酸采样现场认真维持秩序,开始了一天的“喊话模式”。


       祖力胡玛尔·买合木提在疫情期间主动投身防控一线。“我作为一名居民党员志愿者,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情。”祖力胡玛尔·买合木提说。

       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连日来,尉犁镇按照社区划分片区,居民借助微信群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充实疫情防控力量,根据志愿服务实际需求和志愿者的意愿、特长等及时调配,确保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力有效。


       “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每天为居民上门采核酸、倒垃圾,帮助居民送生活用品,我觉得小区就是一个大家庭,家里有困难我们人人都会站出来。”尉犁镇幸福社区李玲说。

       一呼百应尽显志愿者本色。危急时刻,尉犁县各族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自发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身穿红马甲,穿梭在社区楼栋间、村道小巷内进行消杀、协助医护人员上门核酸采样,做好流调溯源及物资保障,手持喇叭行走于社区、村落各个角落,通知居(村)民有序排队做核酸,有序开展测温、扫码、登记、咨询、劝导等志愿服务,用行动默默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100余人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防控措施,为不方便的村民配送生活用品,还帮助村民采摘蔬菜,确保防疫农事“两不误”。


       兴平镇达西村刚毕业的大学生古丽则热·苏来曼主动请缨,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每天一大早,她都会跟随医护人员到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深夜,还要拖着疲惫的身子进行核酸采样上门服务。

       古丽则热·苏来曼说:“作为一名青年,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我有义务、有责任为村里的老百姓做点实事,哪怕只是入户送送药、配配菜,我也觉得很有意义。”

       目前,尉犁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发挥“五大平台”作用,已有2000余名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忙碌的红色身影,筑牢了志愿“防疫墙”,“疫”无反顾,为基层防疫增添“新动力”。(通讯员:刘佳)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