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高层 >正文 当前位置: 高层

胡春华:抓紧抓实秋粮生产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8-17
字体: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16日在京出席三季度“三农”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紧抓实秋粮生产,毫不放松抓好生猪等“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

  胡春华指出,秋粮产量占全年粮食总产量的四分之三,是粮食生产的大头。要抓好秋粮生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加大化肥等农资保供力度,不误农时、不失时机抓好田间管理,全力以赴抗灾夺丰收,确保秋粮和大豆油料稳产增产,确保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要切实稳定和保护生猪产能,稳定长效性支持政策,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确保生猪等“菜篮子”产品量足价稳。

  胡春华强调,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持续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稳住脱贫人口务工增收的良好势头,组织开展防止返贫第二轮排查,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

  胡春华指出,要确保农村社会稳定安宁,抓好农机、渔船、水利等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妥善化解农村各类矛盾纠纷,高效统筹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

  农业农村部、水利部、气象局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作了具体工作部署。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