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 > 社会责任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责任

新疆库尔勒:志愿者先锋服务上门 “疫”不容辞暖民心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8-18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殷苗云棋)新疆电    在新疆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是初入象牙塔的大学生,有的是刚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积极分子,还有的是年近古稀的老党员。自此番疫情爆发以来,他们无论年龄大小,逆行“出征”,持续奋战在防疫的最前线,为群众筑牢抗击疫情严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志愿者们与党员干部共同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实防线,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心系社会的时代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控墙”。


       面对此轮严峻反复的疫情,和什力克乡严格落实静默居家、健康监测工作,阻断隔离传染源是科学的防控方式。但隔离病毒,绝不意味着隔离人心。为确保村民的生活物资供应,和什力克乡以村为单位成立网格区,每个网格区又细化为若干个“一包十”小网格,党员先锋突击队和志愿者小分队形成上门服务专班,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集体化身“采买员”、“快递员”、“卫生员”为群众提供采买生活物资、取送快递外卖,倾倒垃圾、消毒消杀院落等服务,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确保社会安定平稳有序。


       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争做志愿者。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到处都有“志愿红”的身影,他们用自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与各行各业的人们共同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通讯员:如合古丽·托合提)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