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 > 社会责任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责任

尉犁:搭起助农“爱心桥” 聚力馕产品销售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8-27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8月23日清晨7点整,热沙来提·托合提就开始忙碌了,她把码好的面饼放入馕坑,脸上写满自信。“今天又有很多订单,我们得早早地准备呢。”热沙来提·托合提作为第一批在塔里木乡库万库勒村圆月亮小油馕合作社的工人,现在他一天可以打800个小油馕,工资比进合作社时涨了1100元。

“许多家庭靠馕销售增加收入,疫情期间乡村干部主动帮忙联系销售渠道,协调运输,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真的很感谢他们。”圆月亮小油馕合作社负责人努尔介乃提·拜合提亚尔说道。

据介绍,圆月亮馕合作社占地面积200余平方米,现有员工6名,每天出炉馕3000个,主要供应给超市、商店等8个销售点,有时还远销库尔勒各大商超、大巴扎。合作社采取“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特色优势产业”模式带动6户农户就业。

塔里木乡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多方联系渠道,不但线上架起“助农爱心桥”,还开通了“线上助销直播”,发动爱心人士和有需求的居民加入购买队伍。据了解,馕合作社办公室一天能接到十几个咨询和订单类电话。8月份以来,库万库勒村馕产品已销售2000余公斤,实现农民增收3万余元。

“塔里木乡还将继续疏通农产品运输渠道,联系更多企业和社会力量形成助农联盟,通过多样化的形式、更多的平台,让助农信息更加快速便捷地传播。”该村包联领导、塔里木乡纪委书记李云说。(通讯员:田娟   吴秀德)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