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 > 观点 >正文 当前位置: 观点

新疆政法人谈体会:着力激发护航新征程的强烈使命担当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8-30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新疆电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新疆把脉定向、掌舵领航,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安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全警学思践悟,着力激发全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的强烈使命担当。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突出加强党的建设,依托“昌吉州机关党建管理系统”,大力推进基层党建,确保红色基因在警营薪火相传,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于公安工作全领域、全过程。

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立足毗邻首府的特殊区位,坚持“打防管控”一体发力,不断提升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水平。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整治各类突出治安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力建设法治公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提升全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健全完善执法管理机制,充分发挥自主研发的昌吉公安执法监督管理平台作用,实现执法办案全流程管理,确保执法从初始就进入规范化轨道,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持续锻造公安铁军。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完善昌吉公安“大数据+网上督察模式”,构建多元化智能化大监督体系,进一步增强纪律约束力和执行力。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抓手,加强全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铁军。(殷苗云棋整理)

(作者:谭军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