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 > 社会责任 >正文 当前位置: 社会责任

尉犁:志愿者化身卫生员 防疫清扫“两不误”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9-06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艾丽曼,你们几个人去A区,宋书记带着其余的人去C区,大家按照分工行动起来......”连日来,尉犁县尉犁镇积极组织广大党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在辖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主要集中在治理小区、城关村、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全面清理卫生死角,筑牢疫情防控的“卫生防线”。

       接到任务,大家三人一组、五人一队,带上扫帚、撮箕、消毒液等工具,对辖区内主要路段、垃圾点、卫生死角及沟渠进行地毯式清扫和消杀,切实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有效抑制病菌滋生。

       尉犁镇银华社区艾则孜·木铁力甫说:“最近大家都忙着防疫工作,小区物业、清洁员都很辛苦,我既是志愿者也是小区居民,参与环境卫生大整治,我们的小区环境清洁了,心情也好了,住着也舒心。”

       尉犁镇各辖区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向辖区广大居民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鼓励大家“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全面营造“人人讲卫生,人人防疫情”的浓厚氛围。

       尉犁镇党委书记陶甜甜说:“疫情防控卫生先行,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实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责任,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辖区广大群众创造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通讯员:彭卫刚    任欢乐)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