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 > 外媒报道 >正文 当前位置: 外媒报道

意大利约70人在大规模扫黑行动中落网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1-04-09
字体:

  据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8日报道,意大利有关部门日前在一次大规模扫黑行动中逮捕约70人,收缴约10亿欧元财产。

  据报道,本次行动是由国家反黑手党检察院与罗马、那不勒斯、雷焦卡拉布里亚和卡坦扎罗的反黑手党地区主管协调进行的。报道援引警方的话说,涉案人员被指控多项罪名,包括与黑手党往来、洗钱和与石油贸易相关的税务欺诈等。

  卡坦扎罗首席检察官尼古拉·格拉泰里8日在一场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行动与目前正在审理的一起黑手党大案有关,已有300多名疑为黑手党组织“光荣会”成员被起诉。

  格拉泰里指出,此次逮捕的涉案人员与“光荣会”中曼库索家族的一项洗钱活动有关。

  意大利三大黑手党组织包括西西里岛的“我们的事业”、那不勒斯的“卡莫拉”以及卡拉布里亚大区的“光荣会”。外界认为过去数十年来“光荣会”已经发展成为意大利势力最大的黑手党组织,可卡因贩运是其财富主要来源。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