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能源 >正文 当前位置: 能源

新疆:尉犁县最大光伏发电项目9月底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9-08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9月6日,在尉犁县光伏产业园巴州能源尉犁县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已经安装好的水泥桩一排排伫立,工人们正抢抓工期,在水泥桩上安装相应的组件和光伏发电板,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在建的巴州能源尉犁县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为尉犁县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占地面积3300亩,分为管理站区、储能区及光伏阵列区,由31个光伏方阵组成,装机容量100兆瓦,项目采用650瓦双面双玻单晶硅组件,共计安装电池组件21万块,相比单面玻单晶硅组件,可提高发电效率6%-8%


       “项目于今年8月初开工建设,目前支架基础及太阳能电池板安装正在火热的施工过程中。”项目负责人全旭东介绍道,项目计划930日完工并网,工人们抢抓时间,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实现按期并网,力争早发电、早收益。


       尉犁县属于暖温带大陆性荒漠气候,全年日照时数为2600-3400小时,光能资源丰富,太阳辐射年总量在每平方米5300-5800兆焦耳,为全国光能资源优越地区之一。近年来,尉犁县依托地域优势和光照优势,大力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新能源产业。


        “我们项目落户尉犁主要是因为这里有良好的光照和土地资源,项目所在地交通便利、配套服务健全、有很好的优惠政策。”项目负责人全旭东说。


       据了解,尉犁县已建成投产太阳能光伏发电企业3家,装机总容量80兆瓦,年平均发电量达1.15亿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3.91万吨,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4万吨。巴州能源尉犁县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3.5万吨,相当于节约标准煤5.1万吨,届时,将为尉犁生产、生活用电带来极大的便利和保障,为尉犁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通讯员:鲁红光    王雪    袁宁)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