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 >正文 当前位置: 公益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 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贵州总队支援贵阳20吨蔬菜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9-14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李来忠)贵阳电    美丽富裕的贵阳山清水秀,自然历史悠久,自然环境优美,地势地貌别具一格,引人瞩目,这里的人民群众和往常一样过着平安健康幸福美满的生活日子,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规律,连日来人心惶惶,处在焦虑不安的日子里,核酸、防控、部分封控在家中的人民群众寝食不安,第一反应的是蔬菜告急,人民群众的呼声、救援声,就是我们贵州省救援总队的职责与义务。


副总队长蒋雪峰、总队长关丁源、总队行政产业部负责人田刚(从左起)


总队各直属支队、大队、产业中心负责人会议中

       9月7日,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贵州省救援总队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服务理念,中国国际应急救援中心贵州省总队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总队长关丁源立即组织全省各直属支队、大队、产业中心等负责人开紧急会议,布署安排工作。总队副总队长蒋雪峰、行政部、产业部负责人田刚、后勤部部长关艳青、副主任方裕、林海等各直属支队、大队、产业中心负责人及各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了会议。


       连夜组织班子成员和得力骨干分头协调组织安排人员向急需的群众和指定的地点运送蔬菜,一次性向贵阳支援20吨蔬菜,包括10吨土豆、10吨白菜。其中,10吨蔬菜送至南明区太慈桥街道,5吨蔬菜送至云岩区黔灵东路街道,5吨蔬菜送至贵州省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据了解,3日至今,该总队共支援贵4菜。


       “今天这批物资到了,我们首要保障老弱病残和紧急的家庭,同时与各大超市联系,为辖区居民进行物资供应保障。”云岩区黔灵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凌军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疫情还未站稳脚跟时,我们就应当机立断静脉花溪区等区域,在第一时间,各地的医务人员纷纷驰援贵阳,这次的病毒不仅仅是勇敢的医护人员在战斗,我们作为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贵州省救援总队也要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服从政府安排奋战一线,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完成抗疫必胜任务,总队长作如下倡议。

       第一是带头防护,做好示范。


       带头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大家不组织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大型聚集性活动。带头参加核酸检测,科学做好本单位和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不扎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亲友和身边群众做好表率、当好榜样。

       第二是广泛宣传,科学引导。


       及时了解政府和权威媒体发布的 防控信息,协助发布有关政策措施、疫情防控和协查通告,积极宣传防疫一线感人事迹等。充分利用微博、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短视频等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全体救援员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良好氛围。

       第三是就近就便,参与服务。


       按照“就近就便”原则,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贵州省救援总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的参与居住地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给中国国际救援中心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和榜样,听从统一指挥,在维护秩序、防疫物资调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文明劝导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有条件的在不打扰正常工作时候可组织开展慰问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

       第四是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贵州省救援总队各支队、直属、大队、各产业中心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有人出人、有物出物,家门口的疫情我们更要彰显中国国际救援中心的形象。

       筑城有爱,春暖花开。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中国国际救援中心贵州省救援总队专业素养和责任担当,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同舟、戮力同心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