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民生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民生经济

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9-18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新疆电    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的《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的若干措施》、巴州出台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的分工方案文件精神,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防疫情、稳增长、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加大联系走访企业力度,主动关心和服务中小微企业,送政策上门,及时解答和处理企业复工复产复市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供暖季节即将到来,为保障辖区居民温暖过冬,博湖县市场监管局靠前谋划,主动服务,对博湖县西海腾达热力有限公司进行指导帮扶。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公司用于供热的锅炉、热力管网的压力表需要检定。供暖季一般为每年11月至次年3月,热力公司试水时间一般从10月开始,而压力表的检定周期为6个月,过早的检定出来会导致供热未结束压力表已经过期的现象,过晚的检定往往会耽误试水时间,因此供暖用压力表的检定时间要精准掌握。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为西海腾达热力有限公司开展压力表检定工作。

       检定过程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压力表的外观、示值误差、回程误差、零点、终点以及指针偏转的平稳性等影响压力表计量性能的因素进行了严格检定,确保测量数值准确,对出现超差或者损坏严重的压力表,及时通知企业停止使用并报废处理。截至目前,共强制检定压力210个。

       博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昌军表示:帮扶中小微企业必须多用心,多用情,要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通讯员:贾博)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