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新疆尉犁:助农丰收 普法宣传两不误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09-21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秋高气爽,梨果飘香!泛着红晕的香梨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918日,尉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成立“党员民警助农分队”前往果农的香梨园。民警们一边帮助采摘香梨,一边利用休息时间给果农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防电信诈骗知识。“来得太及时了,正愁香梨怎么摘呢。”兴平镇昆其村村民李大爷说道。


       民警利用提前掌握的辖区水果采摘、销售等情况,帮助群众解决不能及时采摘的难题,并将果商联系方式发至农民,快速打开销售渠道,确保辖区农民的水果“摘得下、售得出”。利用采摘休息时间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将三轮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酒驾、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讲清、说透,使群众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杜绝交通陋习,紧绷交通安全弦,倡导“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希望果农们在喜获丰收时,也要注意交通安全,提高警惕,注意保管好“钱袋子”。(通讯员:朱涛)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