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民生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民生经济

河南郑州:成功举办“中原企业家创新发展研讨会”

来源:中原企业家    时间:2022-09-28
字体:

助企纾困“补血输液”化解困境 助企腾飞

——河南郑州:成功举办“中原企业家创新发展研讨会”

9月25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原企业家》杂志、中原企业家智库联合深圳和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在河南郑州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原企业家创新发展研讨会”。


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葛纪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著名优秀创业创新企业家、中烟集团一级巡视员、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赵志正,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郝银,河南产学研创能源研究院院长赵宏刚,新华社河南分社原内参主任、河南秘书网总编魏年庆,嵩山智库秘书长陈中武,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李英献,安阳钢铁公司监事会主席李永福,RCTV记录中国网络电视(河南频道)总监、中国普法教育网副总监李江武,CCTV快媒云党建频道常务副总监韩琦,《中原企业家》杂志社总编、社长李信华,深圳和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麟,《中原企业家》杂志社常务副社长王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研讨会。


河南四建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郑学宪,中誉恒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根成,河南红商集团公司董事长赵长青,河南浙商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言志,河南鹿邑县职业中专学院主任金春,郑州天沃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唐仲三,郑州神鹰救援队队长邢彦举等40余家企业、公司代表和企业家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由金牌主持人,河南省卓越品牌研究院书记,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艺术指导,河南省直朗诵艺术协会副主席,嵩岳诗社副社长,原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处长胡守明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郝银宣布“中原企业家创新发展研讨会”开始。

金牌主持人胡守明

《中原企业家》杂志社常务副社长王军(中)

《中原企业家》杂志社常务副社长王军代表主办方《中原企业家》杂志、智库致辞,对在百忙中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及企业家表示衷心地感谢与热烈欢迎。

王军指出, 三年来,在疫情的不断反弹和经济下滑的双重压力下,一些中小企业发展举步维艰。党和国家适时出台了一系列解压减负、助企纾困政策,为企业发展营造了一系列“专精特新”的商机。    

如何把握新时期创新发展的机遇和契机?攻克时艰、渡过难关?

《中原企业家》杂志、中原企业家智库与深圳和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郑州运营中心,联合举办这场“中原企业家创新发展研讨会”,竭诚为中原的中小企业“补血输液”、排忧解难,助企扭亏增盈、稳步健康发展!

据悉,于2014年在深圳前海成立的深圳和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具创新力的新锐投资银行金融机构,旗下拥有私募基金、资产管理、供应链金融和管理咨询平台,专注于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政府和企业发债服务、中小企业投融资和助贷服务、不良资产处置和管理咨询业务。经过8年的发展,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自身也成长为中国投资银行界最具发展潜力的金融市场主体。

深圳合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发言

研讨会上,深圳和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麟,发表了题为“认清发展大势,优化发展思路,重塑发展动力”的精彩演讲。

王宏麟在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全面剖析和预测后,对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提出了“五项对策”;在为中小微企业精准服务的同时,以自己的专业和专注为广大中小微企业量身打造了高品质个性化服务,以和融金融的“七大服务功能”助力中原企业转型发展,壮大成长。

王宏麟在演讲中表示:与《中原企业家》杂志和中原企业家智库联袂设立“中原企业家沙龙”。汇聚企业力量,聚集发展智慧,提升发展理念,拓展发展空间。并向广大中原企业家发出共建“中原企业家沙龙”、共振企业家精神,共同开创中原企业家创新发展新格局、新天地、新未来的“倡议”,以投资融资、落地服务、上市辅导、管理咨询等“四大”特殊优惠策略,诚招20名原始发起人。

王宏麟的演讲,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在热烈地讨论中,大家对《中原企业家》杂志和智库引荐深圳和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这样的金融机构,真诚以“干货”为中原企业服务表示感谢和赞赏,对研讨会表示“坚决支持”,提议多开;对深圳和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提出的“五项对策”、“七大服务功能”和“四大”特殊优惠策略表现了极大兴趣,纷纷表示会后对接。

李英献(左)郑学宪在会上发言

研讨会上,在全场人员热烈地掌声中,还举行了隆重的授牌和揭牌仪式。

《中原企业家》杂志社社长、总编李信华将“中原企业家杂志社通联站”匾牌授予深圳和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王宏麟;与此同时,葛纪谦、赵志正为“中原企业家沙龙”揭牌。

授 牌

揭 牌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著名优秀创业创新企业家、中烟集团一级巡视员、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赵志正在讲话中期望:中原企业家立足河南,放眼全国,跻身世界,以博大的“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要有大战略、大格局、大思维,用全球的思维去开拓创新,健康发展。

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葛纪谦对“中原企业家创新发展研讨会”予以肯定和支持,对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葛纪谦说,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的“毛细血管”,是国家实施创业创新的重要载体,是增加就业、创建社会和谐稳定、繁荣市场的有生力量,是科技创新、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可以说,中小微企业好了,中国经济才会好。稳住中小微企业,促使它们更好生存和发展,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

众所周知,特别是在座的企业家们,都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疫情三年、经济下滑三年。疫情发生以来,从中央到地方纷纷出手,一系列助企纾困措施密集出台,齐心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而众多举步维艰的中小微企业更是殷切渴望着“回血”和“逆境突围”、“异军突起。

《中原企业家》杂志与中原企业家智库联合深圳和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适时在这里召开“中原企业家创新发展研讨会”,研究如何让企业把握新时期创新发展的机遇,如何共克时艰、渡过难关,为企业排忧解难、“补血输液”,正是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国分忧、社会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

所以说,今天的“中原企业家创新发展研讨会”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

葛纪谦指出,《中原企业家》杂志与中原企业家智库联合深圳和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合作,也是新形势下媒体与企业联袂的新探索。希望双方在强强联合中优势互补,发挥各自的专长,认真研究拟定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各项策略及手段,扎扎实实地服务,让企业尝到实实在在的甜头,一步一个脚印,助企纾困,让一个个中小微企业动起来!活起来!飞起来!

葛纪谦强调要求大家,在新时期听党的话,跟党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重大措施,团结奋斗,坚定信心,一定会共克时艰,战胜暂时的困难,破局闯关。

最后,葛纪谦引用伟大领袖毛泽东的经典名句勉励中原企业家: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老骥



部分企业家代表热情发言

【责任编辑:周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