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太经济 > 民生经济 >正文 当前位置: 民生经济

新疆尉犁:精准对接满足就业需求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10-02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近日,尉犁县加强对重点企业、种植大户用工形势分析,优化农村就业结构,有针对性开展农村就地就近岗位服务,促进求职用工精准对接。


       眼下进入棉花采摘高峰期,尉犁县连片棉田里呈现一片丰收景象,采棉工们正在忙碌地开展采收工作。“今年棉花开得早,家门口的零散地块采棉机进不来,捡棉花的人也不好找,真是愁人。”兴平镇哈拉洪村棉农朱红军说到。“村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帮我们找了11个拾花工,解决了我的采收难题!”

       尉犁县依托乡镇就业服务点,统一收集、发布用工信息,了解农民工岗位需求,通过电话沟通,点对点解决村、社区用工难题,160余名农民工已进入相应的工作岗位。

       兴平镇二级主任科员怡红兵说:“根据用工需求,县人社局给兴平镇分配务工人员481人,主要在村里摘香梨、捡棉花,包吃包住,每人每月平均能拿到4000-6000元的工资。这样既解决了村里的用工短缺问题,也帮助务工人员增加收入,双方互利”。

       尉犁县全面开展劳动力摸排,建立就业需求统计清单、就业岗位推荐台账。通过尉犁小程序、微信群、尉犁零距离公众号等平台,向富余劳动力、贫困劳动力及就业困难人员推介用工岗位信息,实现人岗精准匹配。

       “搭建全天候‘线上+线下’招聘平台,线上推荐企业、乡镇用工需求,线下开展就业帮扶,引导务工人员和用人单位进行供需对接。目前,针对临时季节性特点,发布企业用工需求8条,涉及1000余人次,解决800余名农村中青年劳动力再就业。”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祥立说。

       据了解,尉犁县将进一步加大对接企业需求力度,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助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安娜   刘佳)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