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 >正文 当前位置: 公益

新疆尉犁:贴心排忧解难情暖古稀老人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10-02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古丽书记,我家里自来水停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没办法做饭,你能来帮我看看吗?”近日,尉犁县阿克苏普乡英巴格村第一党支部书记吐泥沙古丽·艾买尔接到一通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吐热汗·阿力老人焦急的声音。


       今年74岁的吐热汗·阿力是英巴格村的独居老人,她正发愁家中停水该怎么办,于是她向吐泥沙古丽书记打来了求助电话。吐泥沙古丽接到电话后,立即联系村里的水电工来到吐热汗老人家,经过检查,发现是室外的入户水管破损,导致自来水不能正常供应到吐热汗家中。维修工作需要把深埋在地下的水管挖出,更换新的水管等配件,吐泥沙古丽将相关情况发布到党员群里,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有十余名党员带着铁锹和水阀、水管等配件来到吐热汗老人家门前。经过大家一上午的努力,终于将100多米的管道挖通并铺设好新的自来水管,吐热汗老人家恢复了正常供水。

       “这下好了,终于来水了,谢谢你们!”吐热汗老人扭开水龙头,看到水“哗哗”地流出来高兴地说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英巴格村党支部为做好农村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实行“一对一”包保服务,对独居老人定期走访,给予生活照料和精神关爱,同时鼓励邻里乡亲关注关爱独居老人日常生活,让老人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阿克苏普乡党委书记何翼说:“关心关爱独居老人是阿克苏普乡一直以来‘不打烊’的一项暖心服务,这是一个爱心接力的服务。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老人的关爱服务,让尊老、爱老、助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影响更多的人。同时将关爱老人纳入村规民约,增强村规民约对家庭赡养义务人的道德约束,发挥孝亲敬老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推动形成孝敬父母、尊重老人、互帮互助、邻里相亲的良好乡村社会风尚。”(通讯员:毛丛立    热孜完古丽·坎合曼)

【责任编辑:周勇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