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正文 当前位置: 中和大地

新疆尉犁:采摘保障组让香梨摘得下卖得出

来源: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    时间:2022-10-12
字体:

       中国国际新闻传媒网(何军)新疆电    “阿里木江,我的香梨全摘下来了,有735筐,能帮我拉到冷库吗......我地里香梨又有420筐,给我也安排一下拉到冷库吧......麻烦管委会派个车帮我们拉一下装香梨的筐子、网套......”近日,尉犁县尉北管委会香梨采摘保障组微信群里,果农不停地接龙反映困难诉求,干部阿里木江.阿地力都一一记录下来,这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尉犁县尉北管委会有香梨挂果面积6832亩,在香梨成熟采摘时,管委会及时成立香梨采摘保障组,及时摸排香梨采摘销售情况,对果农需要的人工、周转筐、包装材料等逐户登记,统一协调采购所需物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专人负责对采购物资进行消杀、静置。

       “我家有香梨园70亩,去年一直处于亏本状态,眼看今年香梨价格上涨,但受疫情影响,采摘销售问题却让我心里十分不安。关键时刻,幸亏咱们干部帮忙协调,70亩香梨顺利入库、出售。”果农李恕忠在微信群里表示感激。

       尉犁县尉北管委会按照发展特色林果业基地的思路,以果农需求为中心,从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果品销售等方面全方位服务于果农。

       “香梨采摘季,我们统筹协调410辆车次对存入冷库的香梨进行点对点运输,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目前,管委会辖区6197吨香梨已全部采摘入库。”尉犁县尉北管委会党组书记袁龙磊介绍说。

       疫情期间,尉犁县各乡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组成采摘保障组、志愿服务队,千方百计解决果农农业生产方面存在的各种困难,确保果农丰产丰收。(通讯员:刘佳)

【责任编辑:周勇 】